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管不通危害大 3样东西煮水喝可保护血管

2017-04-04 09:09:07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是血液输送氧分和营养物质到全身的通道,同时也是排出新陈代谢之后的垃圾、残留物和二氧化碳的渠道。如果血液不流动,生命就会有危险,所以血管就是我们人体的命脉。因此,保护血管不容忽视。那么应该如何保护血管,吃什么可以保护血管?

3样东西煮水喝可保护血管

其实,保护血管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个可以保护血管的小方子:

【材料】

黄芪:补气升阳,对于血管损伤有保护、修复作用。

红景天:抗乏氧、益气活血,保护血管内皮。

川芎:行气活血,保护血管内皮。

【用量】

每味药材6~10克。

【用法】

可以泡水喝,最好是煎煮20分钟到半小时,能够使药效更好的发挥出来。坚持喝三个月到半年,用作日常调理用。(以上药材都可以在中药店买到)

保护血管多吃这些食物!

除了上面的保护血管的方子,还可以多吃些有助于保护血管的食物,如荞麦面、卷心菜、大蒜等等。

荞麦面——强韧血管,身体更结实

荞麦的营养那是相当的均衡,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除此之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不可错过。

卷心菜——皮肤要弹,血管也要弹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可说得上是绝对功臣,其除了会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此外,卷心菜还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大蒜——最有力的血栓“消磨器”

很多女人是大蒜的“绝缘体”,但是,从现在开始,你要努力爱上它了。因为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减弱肝脏中合成胆固醇的酶的活性,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保护血液维持在健康状态。

另外,大蒜中还含有一种硫化物叫做大蒜新素,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从根源上降低血栓的形成。

玉米——软化动脉血管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西红柿——保护血管弹性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胡萝卜——保持血管畅通

胡萝卜中富含叶酸。有研究表明,服用叶酸可以降低25%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保持血管畅通从而防止中风。

黄豆及其制品——促进胆固醇代谢

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食用时,除将黄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豉外,还可做成黄豆米饭。煮饭时,先将黄豆用热水泡4小时以上,再换水加米烹煮,这样可以将黄豆中容易产生气体的多糖体溶解,以免造成腹胀。

红薯——预防动脉硬化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些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其中,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半胱氨酸水平,避免其损伤动脉血管,此外,红薯中还含有大量黏液蛋白、黏液多糖等,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

提醒:生活中多做些有氧运动,对于保护血管也非常有好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食物 保护血管 血管

哪些食物伤害血管?哪些食物又保护血管呢?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常识,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实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仅与年龄因素有关,而且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脑血管?几种食谱远离脑血管疾病

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直接救护威胁到我们生命,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大量的吃肉、吃高脂肪的食物,减少了蔬菜和水果摄入……详细>>

脑血管比心脏病更易致死 保护脑血管吃什么?

近日,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了2016年南京人死亡报告,报告首次分别公布了男性和女性的“单病种前十位死因”,其中,脑血管病在男性和女性死因病……详细>>

保护血管吃什么好?多吃苹果玉米血管更年轻

血管一旦发生老化硬化,就很难再回到年轻柔软。怎么做才能能够让血管老得慢一些呢?详细>>

吸烟伤血管十年难修复 保护血管多吃黑豆绿茶

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吸烟,经常吸烟容易对肺部造成一些疾病。你知道吗?经常吸烟的人血管也很容易受到影响,吸烟给血管造成的伤害即使是戒烟十年也……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