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不同年龄段如何护肤?女人40岁多吃猪蹄鱼皮

2017-04-07 08:45: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皮肤的好坏直接影响其容貌,因此护肤不容忽视。其实,不同年龄短的女人肌肤的营养需求是差异的,如15岁至25岁的女人应该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而25岁至30岁的女人则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品。

女人不同年龄段如何护肤?

一般来说,女人护肤主要划分为三个年龄段,15岁至25岁、25岁至30岁、30岁至40岁。这几个阶分肌肤营养需求是什么?应该吃哪些食物护肤?下面一起来看看!

15岁至25岁

这一时期正是女性月经来潮、生殖器官发育成熟时期,随着卵巢的发育和激素的产生,皮脂腺分泌物也会增加。要想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就必须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如白菜、韭菜、豆芽、瘦肉、豆类等。同时注意少吃盐,多喝水。这样既可防止皮肤干燥,又可使尿液增多,有助于脂质代谢,减少面部渗出的油脂。

食疗方推荐:韭菜豆芽炒肉

材料:猪肉150g、韭菜50g、豆芽菜100g、姜一小块、酱油适量、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酒(料酒)适量、盐适量、色拉油适量。

做法:

1、 把姜磨成姜末,和淀粉、酱油、少许色拉油一起拌入切好的猪肉中腌一会儿。

2、 洗好豆芽,韭菜切段,备用。

3、 锅中加入色拉油,油热之后调至中火,加入腌好的猪肉翻炒至刚变色。

4、 开大火,加入豆芽菜翻炒,如果油不够可以再加点,防止加了调料之后豆芽菜出水过多。

5、 一分钟之后加入盐、酒、胡椒粉、鸡精调味,最后加入容易熟的韭菜,颜色变鲜艳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25岁至30岁

此时女性额及眼下会逐渐出现皱纹,皮下的油脂腺分泌减少,皮肤光泽感减弱,粗糙感增强。所以在饮食方面,除了坚持吃淡食、多饮水的良好饮食习惯外,要特别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品,如荠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豌豆、木耳、牛奶等。

推荐食谱:胡萝卜炒木耳

材料:胡萝卜150克、水发木耳50克、葱段50克、花生油、姜丝、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胡萝卜洗净,去根,切成片。

2、木耳洗净,撕片。

3、锅下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时。

4、用葱段、姜丝爆锅,烹入料酒,倒入胡萝卜片、水发木耳煸炒几下,加入精盐和少许清水,稍焖,待胡萝卜片烂熟后,用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即成。

30岁至40岁

此时女性的内分泌和卵巢功能逐渐减弱,皮肤容易干燥,眼尾开始出现鱼尾纹,下巴肌肉开始松弛,笑纹更明显,这主要是体内缺乏水分和维生素的缘故。这一时期要坚持多喝水,最好早上起床后饮一杯200-300毫升温开水。饮食中除坚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瓜果外,还要注意补充富含胶原蛋白的动物蛋白质,可吃些猪蹄、肉皮、鱼、瘦肉等。

材料:猪蹄550克、姜8克、大葱13克、桂皮5g、花椒5g、生抽或老抽15g、冰糖或白砂糖50g、料酒25g、香油15g、盐、鸡精或味精。

做法:

1、将猪蹄刮毛洗净,小绒毛可以用火烧掉,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然后剁成小块。

2、将猪蹄焯水一下,把猪蹄冷水下锅,水烧开后捞起猪蹄,除去血水和油沫。姜切厚片、大葱切段待用,胡萝卜切滚刀块。

3、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冰糖或白砂糖炒成红褐色并不断冒泡沸腾时,放入焯好水的猪蹄,并用中火或大火(手快的用大火)不断的翻炒,越炒颜色越深,越牢固,怎么煮也不会掉色的。

4、提前将续煮锅内锅里的水烧开,放入上好色的猪蹄、胡萝卜、食用油以上调料,大火烧开后提起内锅放入离火续煮锅的外锅,等40分钟后就可以了,做红烧猪蹄就是这么简单。

小技巧:冰糖使用前最好碾碎,上色炒冰糖时用小火炒,这样不至于炒糊变黑了。万一炒成黑色就不要使用了,以免影响猪蹄的口感,冰糖炒糊了味道是苦的。多尝试几次您会成功的。冰糖或白砂糖的用量要自己掌握,量少了上色不足,量多了猪蹄会变甜。

女人护肤最好远离这些食物!

女人为了皮肤健康,除了多吃上述食物外,还应少摄入酒精、咖啡以及加工食品等。

酒精

喝酒,还需三思而后行。酒精是一种利尿剂,导致体液减少,促使你的身体脱水。你失去的水分越多,你的皮肤也会越发干燥甚至发炎,导致提前衰老。当然,适当饮酒对健康无碍,女性每天最多一杯,男性最多两杯。

咖啡

每天喝2到3杯咖啡可以刺激垂体——肾上腺皮质的反应,增加我们体内的叶皮质,而多余的皮质醇是一种应激激素,会加速老化进程,使皮肤脱水,变暗沉,变薄,增加细纹和皱纹。所以,最好减少咖啡饮量,适当用茶代替。

加工食品

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是导致毛孔堵塞、皮肤老化的原因之一,想要美肤,还是应当远离加工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才是王道。

甲壳类食物

无论是虾、蟹还是龙虾,海产品中通常富含碘,而碘的代谢通常不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而是通过皮脂腺来排出,因此如果碘摄入过多,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出现粉刺等。

为了皮肤的健康,女人们不要乱吃东西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吃什么 护肤食物 护肤

不同年龄的护肤饮食

女性如果能根据自己不同年龄的生理变化合理安排日常饮食,就能从根本上起到护肤美容的作用。不同年龄期的护肤饮食应该有不同的特点。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滋阴吃什么

对于女人来说,滋阴养颜一直是必修功课。而滋阴养颜,一般来说通过食疗效果最好,用吃,来永葆女人的美丽。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滋阴方法,哪些食物……详细>>

不同年龄女性美容食谱

女性饮食美容在不同年女龄段应针对不同的情况,食用不同的食物,这样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详细>>

38妇女节吃什么护肤?多吃10种食物变女神

如果一个女人满脸的斑斑点点,皮肤黑黝黝的,摸起来很粗糙,你觉得她还会美吗?答案是否定的。而拥有干净的脸蛋,白皙的皮肤,可以说是每个女人的……详细>>

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排毒养颜益处多

女人很讲究排毒养颜,但其实不同年龄阶段的女人排毒养颜的方式是不同的,因为不同时期,身体会有不同的需求,那么不同年龄女人吃啥最排毒养颜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