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抗衰老怎么吃?中药和美食都能帮你抗衰老

2017-04-07 08:21:3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什么妙招可以抗衰老呢?永葆青春是大部分人的希望,虽然永葆青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抗衰老还是可以做到的哦。在这里,就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千万不要错过了。

抗衰老吃什么好

绿茶。绿茶富含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还有其他抗病毒物质,因此对于对抗人体内的自由基是非常有效的。而自由基是人体衰老的最大元凶之一。

西兰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紫薯。紫薯又称黑薯,是一种薯肉呈现紫色乃至深紫色的薯类产品,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之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中含有的花青素是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抗氧化、防止皮肤老化的作用。

蜂蜜。“安五脏,益气补中,久服能强志轻身,延年益寿”。蜂蜜中含有脑细胞活动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和果糖,常吃能提神补脑,耳聪目明,身手矫健,容光焕发。

圆白菜。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茄子。茄子中除了富含花青素,还含有维生素E,能有效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容颜。另外,茄子的外皮中含有大量的多酚,多酚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消除有害自由基、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抵御癌症的作用,对于女性而言,它还可以有效祛除色斑,滋养皮肤。

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紫洋葱。紫皮洋葱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钾、钠等矿物质含量高,此外,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抑制炎症和过敏,还能抗衰老。

除此之外,有些洋葱也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

抗衰老的常见中药

剌五加。《本草纲目》称之“久服轻身耐老”,“宁得一把五加,不用金玉满车”。现代研究发现,剌五加有抗衰老、抗疲劳(其抗疲劳作用比人参皂甙还强)、强壮作用,还能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功能,且有抗菌消炎和一定的抗癌作用。

三七。清代名医赵学敏在他所著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称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现代研究发现,三七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与人参有相似之处。其人参总皂甙含量超过人参。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在心血管病防治方面比人参有明显的优势。

红景天。在古代本草中没有红景天的记载,是近代才发现的抗衰老新秀。它有补益元气,清热,解毒,止血,宁神益智的功效。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发现,红景天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抗辐射、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生长,提高工作效率,延缓机体衰老。

以上抗衰老的食物和中药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拒绝衰老 女性吃对食物对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要吃什么好呢?对抗衰老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重视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抗衰老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饮食抗衰老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方法之一,……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正确吃桂圆帮你抗衰老

桂圆的果实是果中珍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脂肪和果糖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即可供鲜果,且可供焙干制罐或加工龙眼膏,是医药上的……详细>>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男人衰老的常见症状

男人抗衰老吃什么好呢?衰老是每个人都会担心的问题,所以男性也应该要学会抗衰老的方法。饮食抗衰老一直都是最推荐的科学方法之一,因为有很多的……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