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核桃补脑又护心 晚饭前吃核桃预防心血管病

2017-04-07 08:38: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有补脑的功效,其实除了补脑,它还可以保护心脏,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研究称晚饭前吃些核桃,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晚饭前吃核桃可保护心脏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快要吃晚饭时吃一点核桃仁,有助于减少油腻食物对动脉的损害。这是因为吃高脂肪食物会破坏动脉内壁一氧化氮的产生,而一氧化氮是保持血管柔软所需要的,核桃中含有的精氨酸则有助于产生一氧化氮。由此可以证明,核桃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滋补佳品。经常吃核桃对心脏有益处,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

核桃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

1993年,洛玛连达大学(Loma Linda University)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的Joan Sabaté教授进行了一项重要研究,研究表明核桃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即“坏胆固醇”)高达16%,该研究首次证实核桃有益于心脏健康。后来越来越多关于核桃的研究均集中在心脏健康领域。Sabaté教授认为对核桃的研究力度能够推动其成为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必备食品。

经过20多年的大量研究发现,核桃对心脏健康有诸多益处,包括:降低总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好胆固醇”)、降低血压、减少以C反应蛋白测量的炎症、改善动脉功能。

核桃成为心脏健康食品,有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2011年,经过美国心脏协会的认证,核桃成为心脏健康食品。美国心脏协会对符合营养标准的食品加以“Heart-Check”标志认证,这也帮助消费者快速可靠地辨别一种食品是否有益心脏健康。

2012年,欧盟正式认可核桃对于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针对核桃宣布独有的健康声明“核桃有助于改善血管弹性”。该声明适用于每日提供30g核桃摄入量的食品。研究显示:连续四周每天摄入40g核桃后,微血管功能会大大提升。该项研究的数据还证明,核桃中的脂肪酸可以有效促进血浆环氧化物的产生,从而提高微血管功能。

三款核桃食谱推荐

既然核桃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那么应该怎么吃核桃才好?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核桃食谱,大家可以试着做一做!

琥珀核桃

原料:核桃仁、冰糖、水、芝麻。

做法:

1、油锅加热到五成热时,转成小火,加入核桃仁,慢慢炸酥。

2、注意火候的控制,不要将核桃仁炸糊了,以免味道变苦,用铲子轻轻碰核桃时,能感觉到很酥脆即可。

3、另起一锅,加入冰糖和水,比例控制在糖2:水1,大火烧至沸腾后转成小火,不停搅拌,慢慢熬至汤水开始冒出均匀的黄色气泡,然后倒入炸好的核桃,快速的翻炒均匀,使之均匀的裹上糖浆;最后撒上适量芝麻即可。

核桃栗子红豆粥

原料:红豆、核桃、栗子。

做法:

1、红豆温水泡3个小时,核桃去皮,栗子煮30分钟去皮。

2、所有原料放在一起煮1个小时即可。

枸杞核桃粥

原料:粳米、枸杞子、 核桃、白砂糖

做法:

1、枸杞去杂质,洗净,用温水浸泡回软;

2、核桃仁洗净;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粳米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置旺火上烧沸;

5、放入枸杞、核桃仁,再用小火煮45分钟;

6、加入白糖调好味,即可盛起食用。

多吃核桃有益于心脏,大家不妨多试试上述核桃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 核桃心脏 核桃

核桃可保护心血管

核桃一向有健脑益智的美誉: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防止动脉硬化。详细>>

核桃补脑 怎么吃好?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格比较高的干果,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跟脂肪,还有多种我们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核桃作为4大干果之首,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很大的……详细>>

核桃仁补脑有依据 当心吃核桃仁的两大误区

在民间,有核桃仁补脑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有据可循呢?核桃仁对大脑的好处有很多,但是要科学食用,否则就会有反效果。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核……详细>>

核桃真的能补脑?核桃新吃法与食用禁忌

按照美国的相关研究,核桃是各种坚果当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一个品种,除了果仁中的维生素E之外,主要是因为果仁外面包裹的那层褐皮富含多酚类物质……详细>>

宝宝吃核桃补脑又补钙 推荐4款核桃辅食食谱

大家都知道经常吃核桃具有健脑的功效,对于婴幼儿来说,多吃核桃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和神经系统发育,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力。那么宝宝多大可以……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