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补叶酸重要吗?哪些食物补叶酸

2017-04-10 08:06:5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优生优育了,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孕妇需要补充叶酸,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应该吃些什么来补充叶酸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孕妇补叶酸的须知

叶酸是胎儿快速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参与体内许多重要物质和蛋白质等的合成。但是,人体不能合成叶酸,又不能大量在体内储存,每天必须从外界获得才能满足机体功能的需要。叶酸缺乏是造成孕妇流产、死胎、死产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造成患儿终身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对于准妈妈而言,叶酸可以预防孕妇贫血。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妇女对叶酸的需求增大,成年妇女每天需要摄入100-200微克的叶酸,而妊娠期妇女上升为600-800微克,孕妇可通过服用叶酸增补片进行补充。此 外,动物肝、肾以及绿叶蔬菜中叶酸的含量都很丰富,可多吃。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叶酸,由于深绿色的叶菜煮过后,95%的叶酸没有了。因此,不要长时间高温 炒、煮、也要避免油炸食物。

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孕妇补叶酸呢?

孕妇补叶酸吃什么好

奇异果。奇异果不仅是水果中含有叶酸较高的种类,且其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使叶酸稳定,提升人体吸收利用率,具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西兰花。西兰花不仅含有高量的叶酸,而且热量极低,其膳食纤维多的特性也能帮助女性改善便秘的困扰。

梨。除了叶酸外,梨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

菠菜。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的最大功能是预防胎儿免受脊柱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樱桃。樱桃是一种叶酸含量十分高的水果。此外,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补充叶酸,就要选择正确科学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补充叶酸很重要,孕早期可吃这7种食物,帮助补充叶酸!

对于身体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也能够改善心脏健康……详细>>

孕前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

备孕补叶酸吃什么食物好?对于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来说,补充叶酸不仅是食用叶酸补剂,还可以从日常饮食中入手。那么,备孕补叶酸吃什么好呢?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的食谱

孕妇是一耳光非常特殊的群体,她们不管是在饮食还是日常的活动中都是需要别人小心谨慎的照顾的,特别是在营养方面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吸收。而……详细>>

怀孕后女性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 叶酸的功效是什么?

很多女性在开始准备怀孕以后就服用吃叶酸,叶酸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对于准备怀孕者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朋友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养品,对身体非常……详细>>

孕妇补叶酸需加铁吗

孕妇补叶酸需加铁吗?叶酸对于胎儿的重要性相信已经无需多言。现在市面上的叶酸补充剂很多,有加铁的,也有不加铁的。对于孕妇而言,我们应该如何……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