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夜宵就会发胖?减肥饮食怎样吃

2017-04-10 08:22:26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减肥究竟应该如何安排饮食才是最恰当的呢?饮食减肥一定要有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误区导致减肥失败。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盘点一下饮食减肥的常见误区,还有减肥的食物介绍给大家,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饮食减肥吃什么好

豆类。豆类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很多营养学家呼吁,用豆类食品代替一定量的肉类食品,是解决城市人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双重负担的最好方法。豆类也富含膳食纤维,在胃里消化时间较长。这就意味着在更长的时间里你都会感到很饱,从而阻止你吃更多东西。

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鳄梨。如果你在晚上有一场酒会的话,中午不妨选择吃一点鳄梨。据称,如果午餐吃了鳄梨的话,能够提升两成饱腹感,同时降低之后“想吃点点心”的欲望两成。吃半个鳄梨就能获得良好的抑制食欲的效果,如果是在家自己做饭,不妨以鳄梨来取代肉类,不但饱腹感更强,也能抑制过多的能量摄入。

坚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把坚果类当作小零食,取一小撮杏仁、花生或核桃等,肚子饿时随时可以吃。研究表明,当人们咀嚼坚果过后,会自动减少食用饭菜。

柠檬醋。一种柠檬醋,可以减肥养颜美容,而且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营养。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他命C,能防止牙龈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机率,并有部份美白的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

那么,关于饮食减肥,最常见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饮食减肥的必知误区

所有水果一律平等。最健康的水果应该含糖少而膳食纤维高,比如葡萄柚。每天一两只苹果也很好,因为苹果热量低、脂肪少而纤维多,容易让人觉得饱。另一个很好的选择是食用方便的香蕉,它们同样膳食纤维很丰富。不过像西瓜一类的水果就不是那么好了,西瓜含有许多的糖和热量,同时膳食纤维较少,又很容易让人吃过量。

吃夜宵易肥胖。长胖不在于你什么时候吃了什么东西,而在于你一天吃的东西是否大于你所需要的能量,吸收过多能量就会转换为脂肪,因而就长胖。只能建议你不要吃太我热量高的食物。动物实验发现,夜间摄入全天食物的6%或65%,不影响猴子的体重,因为睡眠过程中身体代谢率不变。

吃凉拌菜能减肥。多吃凉拌菜确实能够少摄入热量,但光靠吃凉拌菜减肥却不太可行。因为有的凉拌菜也可能含有许多油,或者火腿、油炸鸡块及多脂沙拉酱。另外,只有绿叶菜的凉拌菜也不能减肥,不但很难吃饱,还会让你很快地饿了,而用其他高热量的食物来填饱肚子。

瘦身应该少吃多餐。“少食多餐”是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得闲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正确并且合理的饮食,才能帮你有效减肥。

(责任编辑:詹远 )

爱吃夜宵 怎么吃健康不发胖

你有吃夜宵的习惯吗?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要吃夜宵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这么怎么办好呢?其实,吃对了食物就可以避免夜宵可能会带来的危害。有些食……详细>>

减肥不能吃肉不能吃主食?合理的减肥饮食建议

饮食减肥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饮食减肥的说法有很多,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呢?如果饮食减肥的方法不正确是会有副作用的。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饮食……详细>>

吃淀粉会发胖?15大减肥误区

很多食物都富含淀粉,但是只含少量的脂肪和卡路里。例如面包、大米、意大利面、燕麦、大豆、水果、以及土豆等。它们之所以会让你变胖是因为你吃得……详细>>

减肥必须吃素?合理饮食就能减肥

很多人会认为想要减肥就只能吃素,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合理的到饮食,不一定就必须吃素减肥哦。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饮食减肥都吃……详细>>

吃榴莲会发胖吗

榴连和生活中常吃的其他水果比较,它的热量比较高,且糖份多,理论上榴莲吃多会胖。所以,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但是,一般人吃……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