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三十岁女人想抗皱 应吃石榴喝酸奶

2017-04-10 08:33:10      家庭医生在线

基本上从三十岁开始就会长皱纹,而想要抗皱应该怎么做呢?虽然,抗皱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不过还是饮食抗皱最为安全科学。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一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抗皱,快来一起看看吧。

女性抗皱吃哪些食物

石榴。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带皮榨汁效果更加。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酸奶。人的皮肤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能去掉死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可消除。

维生素C。维生素C虽然不能直接的减少皱纹的产生,但是却有着很强的美白功能,而一白遮百丑,因此想要真正的年轻的话,就应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含量多一点的食物,像日常生活中我们所吃的黄瓜,柠檬,猕猴桃等都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的。

橄榄。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外界侵害。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

多喝水。多喝水也能减少皱纹的产生,这是因为当一个人的皮肤缺水的时候,皮肤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细纹也会趁虚而入,因此女人要抗皱纹的产生,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补充水份,或者喝一些绿茶,花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抗皱的营养食谱推荐给大家。

女性抗皱的两款营养食谱

栗子炖白菜

原料:生栗子200克,白菜条200克,鸭汤适量。

制法将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将生栗子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即可。

功效: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干果山药泥

原料: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

制法:鲜山药或马铃薯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山楂、红枣、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

功效: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无论选择哪种方法抗皱,都一定要是安全科学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多吃6种食物有助抗皱纹

皱纹是爱美女性的天敌,可是人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开始长皱纹,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在“女神节”的此时,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可以有效抗……详细>>

“奔四”女性抗皱的饮食搭配

女性年龄过了三十后皮肤就会没有以前好了,也逐渐开始长皱纹,这可是女性的天敌,有什么方法可以抗皱呢?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各种具有抗皱效果的……详细>>

饮食能抗皱吗?哪些食物可以消除皱纹

皱纹一直都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岁月的流逝,脸上就会出现皱纹,有没有方法可以消除皱纹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消除皱纹的食物都有哪些,……详细>>

想要皱纹远离你 这些食物要多吃

长皱纹可以说是每位爱美女性的天敌。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我们的脸上总会出现皱纹,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对抗长皱纹呢?今天,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详细>>

女性想去除皱纹应该怎么吃

脸上的皱纹是女性防衰老的最大天敌,有什么办法可以去皱纹呢?各种化妆品或者护肤品难免都会有副作用,而饮食防皱纹是最天然健康的方法之一。今天……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