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蜂王浆增强免疫力 每天食用需适量

2017-04-15 08:43:51      家庭医生在线

蜂王浆具有哪些功效呢?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蜂王浆是一种对身体有好处的保健品,可是具体来说蜂王浆都有哪些功效却并不一定会知道的很全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蜂王浆的功效都有哪些,以及每天应该吃多少,快来看看吧。

蜂王浆的功效和作用

增强免疫力。人体免疫力下降,是导致衰老和死亡的重要原因。而蜂王浆中含有的王浆酸、牛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具有综合功能。蜂王浆既可以对一些常见疾病进行治疗,而且具有美容润肤、延年益寿、健脑益智等保健作用,对疾病的防止也是有着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可见蜂王浆正好具有预防、治疗、康复的综合功能,这一优点是很难得的。

润燥通便功效显著。绝大多数患习惯性便秘的患者,只要坚持长期口服足量的蜂乳,基本上都能摆脱便秘的困扰。

抑制脂褐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一些细胞中的脂褐素蓄积量逐渐增多,从而引起细胞死亡,使机体衰老。而蜂王浆能使机体内过氧化脂质和心肌细胞脂褐素明显下降,同时它所含有的大量活性物质能激活酶系统,将脂褐素排出体外。

无病可滋补。蜂王浆非常的神奇,对兵种体虚者来讲,一般需要治愈后进行滋补,但是蜂王浆可以进补、治病同步,而且没有疾病长期服用蜂王浆也会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长期服用蜂王浆可以促进食欲、增强体质,消瘦的人长期使用亦可增加体重,使人精力充沛、睡眠良好、心情舒畅。

蜂王浆虽然有以上这些好处,但是食用量是有讲究的。

蜂王浆吃多少好

很多人接受不了,因为蜂王浆中含有一种王浆酸,吃起来有一种辛辣怪怪的味道,许多人第一次接触蜂王浆,就是因为这种味道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实际上这些超级营养品味道都好不到哪里去,“液体黄金”蜂王浆是这样,野山参的味道也是这样的,很不好闻,很不好吃,但是其营养价值是公认的。

可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如用于保健,每次3~5克(塑料勺1勺),如用于对某种疾病的辅助治疗,每次用塑料勺吃两勺。专家还建议采用舌下含服的方法,这样可以首先通过舌下腺吸收其中一部分,慢慢咽下,使人体充分吸收,或者用温开水送服,这样可以避免大量营养成分遇热损失。

由此看来,蜂王浆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蜂王浆可增强免疫力 食用禁忌不能忘

蜂王浆是最常见的保健品之一,和普通的蜂蜜是有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蜂王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不过,食用……详细>>

蜂王浆的6大好处和副作用 蜂王浆的正确吃法

蜂王浆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好处呢?蜂王浆和普通的蜂蜜是有所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并且,蜂王浆虽然功效多多的,副作用和不适用人群依旧有很多。……详细>>

蜂王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蜂王浆也叫蜂皇浆。类似于哺乳动物的乳汁,所以又称蜂乳。蜂王浆是蜜蜂采食了花蜜、花粉等蜜粉源植物的有效成份,充分消化、吸收后,在营养腺中……详细>>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关于蜂王浆的四大问题

蜂王浆和蜂蜜不同,它并不是用花蜜酿造的,而是工蜂的喉咙里的一种腺体分泌的。在很多人看来蜂王浆几乎是“高级补品”形象大使,因为蜂王浆的保健……详细>>

蜂王浆5大作用并非人人适合

蜂王浆是蜂蜜里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蜂王浆的功效作用和副作用都有哪些,以及辨别真假蜂王浆……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