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饭盒的异味应如何去除 教你4种去味食材的妙用

2017-04-26 14:16: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很多上班族都会有带饭的习惯,这就必不可少的会用到饭盒。饭盒的种类有很多,你会如何选择和使用呢?同时,很多人都会发现饭盒使用时间长了会有异味,这可怎么办好?今天,就来为上班族支支招,来看看要如何使用饭盒吧。

饭盒的选购和使用须知

购买塑料盒时须注意制造物料,由于聚丙烯(PP)的耐热程度比聚乙烯(PE)、聚苯乙烯(PS)要高,所以上班带饭族建议选用PP所制成的产品。不过,不少微波炉食物塑料盒的盒身用PP制,盒盖却用PE或PS制成,所以加热食物时应移除盒盖。

塑料盒如经常受热、受日照,都会容易破坏塑料分子,变得脆弱老化,故发现塑料盒变硬、由透明变雾化、变形或遭刮花都应更换。若再放入微波炉使用,会释放出更多有害物质。大多数塑料制品的保质期一般在三至五年左右,如果频繁使用的话,每年就应该更换一次。

不要加热高油食物。因为油的沸点容易超过塑料耐热极限,且油、糖及塑化剂都是有机物,相似相溶,所以最好避免用塑料盒去加热含大量油脂、糖分高的食品。

上班带饭族最好的方法就是改用玻璃器皿。特别是在加热高油分或高糖分这类十分容易破坏胶料分子的食物时,最好改用微波炉适用的玻璃或陶瓷器皿。

不要挑选深色饭盒。用微波炉适用的玻璃或陶瓷相对更安全一些。无论是塑料还是玻璃都应选透明为好,有颜色的产品大多是加入了色油或其他添加剂,终究不是好事。

接下来,再来看看要如何去除饭盒的异味吧。

饭盒的异味应如何去除

柠檬去味。柠檬有杀菌的作用,其中含有的柠檬精油味道清新,用柠檬水泡饭盒,既能清洁饭盒,又能轻松去除饭盒异味。把干柠檬片浸泡在开水中,泡到开水变成黄色即可。把泡好的柠檬水倒进塑料饭盒,放置半个小时,然后倒掉柠檬水,把饭盒晾干,异味就没有了。

牛奶去味。塑料饭盒在使用后,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往饭盒中倒入两汤钥匙鲜牛奶,盖上盖子,摇晃,使饭盒中每一个角落跟牛奶接触,约一分钟,最后倒掉牛奶,将饭盒清洗干净。

茶水去味。茶叶吸附性强,易吸附异味。在塑料饭盒里泡些茶叶水,并静置一天,然后倒掉茶水,用热水清洗干净,就能去掉异味。

桔子皮去味。塑料饭盒在使用后,先用洗洁剂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桔子皮放如饭盒中,盖上盖子,放约3到4个小时即可。

为了我们的健康,在选择和使用饭盒时,以上几点要多注意才行。

(责任编辑:詹远 )

常用饭盒有4类 上班族带饭用哪种最健康?

上班族带饭的人群越来越多,可是你是否选对了饭盒呢?要知道,如果饭盒使用的不正确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印象,一定不能忽视。接下来,为大……详细>>

如何去除冰箱异味

我们日常使用的冰箱中会出现很多异味,那我们如何使用一些巧妙的小方法除去这些异味呢?详细>>

如何去除咖啡渍

衣物上的咖啡渍,可用洗涤液洗涤,然后加几滴氨水再洗;若是羊毛服装,不可使用氨水,因为氨水碱性很大,会破坏羊毛纤维表面的鳞状结构,要改为用……详细>>

4类食物去除口腔异味

除去口腔自身问题,口臭最常见的潜在原因是,胃没有适当消化食物,肺胃蕴热、阴虚火旺、宿食停积等。缓解口臭最好的方法是食疗,恰当选择一些食物……详细>>

如何去除咖啡渍

衣物上的咖啡渍,可用洗涤液洗涤,然后加几滴氨水再洗;若是羊毛服装,不可使用氨水,因为氨水碱性很大,会破坏羊毛纤维表面的鳞状结构,要改为用……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