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榴莲的4个好处

2017-04-10 10:49:14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壮阳

榴莲中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淀粉、糖分和蛋白质的比例分别为11%,13%,3%。

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

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治疗痛经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吃。

榴莲性属热,热性可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以便促进体温的升高,所以榴莲对寒性体质的朋友帮助很大的。

3、增强免疫力

榴莲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种类特别齐全,含量也很丰富,其中含有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4、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不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在水果市场中也不是经常见到它,只有在其上市的季节才能看到它的身影。即使榴莲不常见但也被人们所熟知,人们对榴莲的第……详细>>

吃榴莲的好处多但4类人吃榴莲很危险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详细>>

吃榴莲有哪些好处?至少有这4大好处!

榴莲被称之为“水果之王”,其营养价值相当高。虽然其闻起来味道很重,但是食用起来却非常可口。而且,榴莲的功效有很多,因此,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女性宫寒吃榴莲好吗?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由于其风味特殊,让很多人又爱又恨。虽然榴莲到底是香是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榴莲的确有一定的药……详细>>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