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榴莲如何选购?

2017-04-10 10:52:54      

榴莲如何选购?

1。选榴莲先看它的外观,黄色就是熟的表现,青的还是生的。

2。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3。用手往下按榴莲的皮,有弹性就说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动。

4。眼看榴莲尖尖,如果有细裂缝的最好,这是榴莲熟了的标志。如果榴莲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动。

5。选榴莲外形要圆,每一个鼓包凸出得多最好。

6。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莲嗅起来很香,(吃得来的是香,吃不来的嗅起来是臭)。如果嗅起来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过头了,这种不好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飘香 如何选购和剥榴莲

榴莲虽然味道考验我们的鼻子,但是果肉却是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榴莲飘香,如何选购和剥榴莲,这可是吃到好榴莲的第一步,需要一些窍门哦。详细>>

榴莲该如何选购?

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详细>>

喜欢吃榴莲不会挑?教你怎样选购榴莲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受不了气味,也会有人很喜欢吃。如果你也喜欢吃榴莲,可是不太会选购榴莲,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榴莲简单选购的技巧,以及要……详细>>

如何选购酸菜呢

优质酸菜颜色自然,叶呈淡黄色至深黄褐色,帮呈半透明的白色至深黄色,短期暴露在空气中或真空包装后货架期期间经过光照后颜色会慢慢变灰暗,这一……详细>>

丝瓜水如何选购

看丝瓜水的原液含量:其实丝瓜水分丝瓜原液和丝瓜水两种。最好选丝瓜原液的,这种的含量是100%,是纯植物精华,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对皮肤完……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