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那么吃榴莲有哪些营养功效和注意事项呢

2017-04-10 10:55:27      

1、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2、含多种矿质元素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3。含多种氨基酸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滋阴壮阳:

1、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

2、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增强免疫力:

1、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2、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榴莲有哪些吃法呢?

榴莲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糖类,以及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生食果肉可以很好地补充能量。此外,榴莲的果肉中还还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详细>>

吃榴莲有哪些功效和禁忌

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详细>>

那么香蕉有哪些功效呢?

香蕉中富含的色胺酸和维生素B6进入人体后,可促进人体产生血清素生,于是心情放松,感觉更快乐,减轻或消除抑郁情绪。详细>>

榴莲有哪些功效呢

  榴莲性热,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是南方很多人都是爱是榴莲的,那么为什么榴莲的味道那么难闻我们还是都是吃的原因呢?主要是因……详细>>

吃榴莲的功效和禁忌

榴莲在通常情况下被认为臭臭的,但在另一部分人看来,它有着独特的香味和韵味。正是这种独特的气味让榴莲具备了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榴莲中……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