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肌肉的合成需要蛋白质

2017-04-10 10:55:28      

肌肉的合成需要蛋白质

肌肉=能量+蛋白质+促合成营养素。从前面的公式可以看出蛋白质是肌肉合成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物质。

蛋白质是一个统称,主要包括20种氨基酸,不同的氨基酸组合成为身体的需要的不同物质,比如肌红蛋白,血红蛋白,球蛋白等等。而这20中氨基酸中有9种(也有一说是8种)是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只能通过食物获取,我们称之为必需氨基酸。

如果一种食物里面同时含有这9种氨基酸,我们称之为完全蛋白质,反之不同时包含这9种氨基酸的就称为不完全蛋白质。

在实际生活中,动物食品中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很容易理解,人也是动物),所以动物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利用。而植物蛋白质都是不完全蛋白质,需要几种植物食品一起吃,通过互补才能得到这9种必需氨基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吃什么对肌肉蛋白质合成有益

《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证实了运动后食用蛋白组合对肌肉蛋白质合成的益处。比如,人们在运动后饮用大豆和乳蛋白组合制作的饮料有助于延……详细>>

母乳中的蛋白质是不可能人工合成的

母乳中的蛋白质是不可能人工合成的,也绝对买不到,每一种都对宝宝有好处。牛奶、奶粉和母乳中都含有两种主要的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乳清蛋……详细>>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1838年,荷兰科学家格利特•马尔德发现了蛋白质,和这种物质同时揭示的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所有生命离开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而170多……详细>>

补充蛋白质能增加肌肉?蛋白质对身体的4大好处,你要了解!

生活中在补充营养的时候,常常都说要补充蛋白质,补充蛋白质之后才能保障身体正常的需求。但除了补充营养之外,蛋白质对于身体来说还有很多好处,……详细>>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的注意

那么基本上不会缺乏蛋白质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约6克蛋白质,喝一杯(250毫升)牛奶可补充8克蛋白质,而吃100克鸡肉、猪肉馅、豆腐则分别可……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