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盘点4类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物

2017-04-10 11:08:32      

1、奶类食物以及奶制品

像牛奶、羊奶、马奶等这些都属于牲畜的奶,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最为丰富。

可以说在脱脂奶粉的含钙量最高,油脂含量几乎没有,故脱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条身材的最佳蛋白质和钙的来源。

2、肉类食物

牲畜的肉类范围很广,比如像牛、羊、猪、狗肉、鸡、鸭、鹅、鹌鹑、鸵鸟等,这些肉类食物都属于牲畜肉类。这类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动物性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植物性的蛋白质。

而且在所有的动物蛋白中,由于牛奶、蛋类的蛋白质具有易消化,氨基酸种类齐全,不易引起痛风发作的特点,因此可以说其营养价值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最好的。

3、蛋类食物

说到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类食物更是个中翘楚,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鹌鹑蛋,其中蛋黄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略高于蛋白。

研究发现,蛋黄中的热量是蛋白的6倍,因此蛋黄也算是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很多人都将鸡蛋作为减肥的最佳选择,它不仅仅能够提供营养,同时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作用。

4、大豆类食物以及豆制品

植物蛋白同样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并且还非常容易人体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义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4类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食物

像牛奶、羊奶、马奶等这些都属于牲畜的奶,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最为丰富。详细>>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

植物性蛋白质通常会有1-2种必需氨基酸含量不足,所以素食者需要摄取多样化的食物,从各种组合中获得足够的必需氨基酸。详细>>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现如今,奶制品已经成为现代人健康饮食的首选,无论是牛奶、羊奶还是马奶,都给我们人体健康提供了非常大的营养。其中最营养的无疑是牛奶,它不仅……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谷类中燕麦(莜麦)蛋白质含量最高

燕麦又名莜麦,是谷物中的一种营养食品,集中在我国山西、陕西、内蒙种植,云、贵、川也有种植。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将不同的燕麦食品分别称为……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