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那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呢?

2017-04-10 11:13:38      

咖啡虽好也要适量,过量喝饮用不当也会对健康造成伤害,那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呢?

1、咖啡不宜与茶同服。茶和咖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

2、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因此胃肠比较弱的人还是少喝咖啡为好。

3、常喝咖啡可诱发骨质疏松。因为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酒非常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会带走身体里大量的钙质。

4、儿童不宜喝咖啡。孕妇也不可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可干扰儿童的记忆,可引起儿童的多动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禁忌

咖啡因在香烟中的尼古丁等诱变物质的作用下,很易使身体中的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因此,饮咖啡时,一定要摒弃同时吸烟的陋习……详细>>

喝咖啡的禁忌事项

儿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儿童的记忆,造成儿童多动症;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详细>>

喝咖啡必须知道的6个禁忌 喝咖啡的好处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人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因此咖啡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好伙伴,但是你知道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喝咖……详细>>

咖啡真的没有好处吗?喝咖啡的禁忌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都市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饮品了,也极为受我们的喜爱。喝咖啡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这可不一定哦,喝咖啡其实是有好处的,不……详细>>

喝咖啡的坏处有哪些呢

紧张时添乱:咖啡因的作用就是可以帮助人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以及集中力。但引用过多超过平常的饮用量以后就等于食用了兴奋剂一样。那就会……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