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月经能喝咖啡吗?

2017-04-10 11:13:38      

来月经能喝咖啡吗?

平时女性只是不宜大量喝咖啡,但如果是出于月经期,那就不建议喝咖啡了。因为女孩在月经期,身体比较虚弱,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色素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再者,咖啡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刺激神经和心血管的作用,可能会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痛经的症状。

特别是如果在来月经前喝咖啡喝得比较多,由于咖啡因,以及色素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女性奶月经前情绪不稳,出现焦虑、头痛、乳房痛的等经前不适症状。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1、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3、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月经来喝咖啡会增加女性体内的荷尔蒙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和乳腺肿大,甚至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的雌性激素明显增多,卵巢中的卵数、卵巢的老化,也会加速所有功能性人体的衰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能喝咖啡吗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咖啡因由于有刺激中枢……详细>>

月经期能喝咖啡

月经期间,女性不适合吃一些刺激性很强的食物。月经期间,女性不宜抽烟、喝酒,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导致月经的提前和经量过多。月经期间,女性不宜……详细>>

喝咖啡月经会变少吗

一般不会引起月经减少,但是会引起不适,因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详细>>

喝咖啡会影响月经周期吗

而且,如果这个时候咖啡因摄入量过多,会增加对体内贮存的B族维生素的消耗。而B族维生素中的胆素、肌醇等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镇静作用,如果缺少……详细>>

喝咖啡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不是任何时间都可以来上一杯咖啡,在女人的几个特殊生理时期一定要戒掉咖啡,在月经期、妊娠期以及哺乳期,咖啡对中枢神经和心血管的兴奋,可能造……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