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喝咖啡的禁忌

2017-04-10 11:18:50      

喝咖啡的禁忌

1、忌咖啡伴吸烟

咖啡因在香烟中的尼古丁等诱变物质的作用下,很易使身体中的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因此,饮咖啡时,一定要摒弃同时吸烟的陋习。

2、忌放糖过多

饮咖啡时加糖过多,会反射性地刺激胰脏中的胰岛细胞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而过量的胰岛素能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一旦血糖过低,就会出现心悸、头晕、肢体软弱无力,嗜睡等低血糖症状。

此外在饮咖啡时也不宜过多地吃蛋糕、糖果等高糖食物,否则也会产生上述症状。

3、忌浓度过高

据研究,人在饮高浓度的咖啡后,体内肾上腺素分泌骤增,以致心跳频率加快,血压明显升高,易出现紧张不安、急躁、耳鸣及肢体不自主地颤抖等异常现象,长此以往,有害健康。假如患有心律不齐、心动过速、神经官能症等疾病,喝高浓度的咖啡后会促发或加重原有病情。有冠心病、高血压的人,如过量地喝浓咖啡,甚至有诱发心绞痛和脑血管意外的危险。

一般来说,以每一杯咖啡中合咖啡因的浓度不超过100毫克,每天饮用咖啡量不超过2杯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禁忌事项

儿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儿童的记忆,造成儿童多动症;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详细>>

喝咖啡必须知道的6个禁忌 喝咖啡的好处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人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因此咖啡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好伙伴,但是你知道喝咖啡有哪些禁忌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喝咖……详细>>

咖啡真的没有好处吗?喝咖啡的禁忌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都市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饮品了,也极为受我们的喜爱。喝咖啡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吗?这可不一定哦,喝咖啡其实是有好处的,不……详细>>

喝咖啡16大禁忌

饮酒时忌喝咖啡。白酒与含咖啡因的饮料同饮,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酒精与咖啡因都具有对大脑兴奋和抑制作用,使大脑由极度兴奋转入极度抑制,……详细>>

喝咖啡必须知道的6个禁忌

第一,不要为了提神而在短时间内喝大量的咖啡,这样相当于喝了大量的兴奋剂,有可能导致心脏负荷不了而发生病变。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