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喝咖啡浓度过高好吗

2017-04-10 11:18:52      

喝咖啡浓度过高好吗

据研究,人在饮高浓度的咖啡后,体内肾上腺素骤增,以致心跳加快,血压明显升高,出现心烦、紧张不安、焦躁、耳鸣及肢体不自主的颤抖等异常现象,长期下去会影响健康。

如果是考生或演员、运动员在进考场、赛场前,喝高浓度的咖啡,则很可能因身体过度兴奋而失效。

假如有心律不齐、心动过速等疾患,饮高浓度的咖啡还可加重病情,有冠心病、高血压的人,可诱发心绞痛和脑血管疾病。

所以,饮咖啡忌浓度过高,以每杯咖啡的浓度不超过100毫克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对肝脏好吗

喝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的作用,能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喝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对皮肤有益处,可以促进……详细>>

常喝咖啡好吗 喝咖啡的误区

专科医生表示,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么危险就更大。研究请39位曾患肾结石的人和9位从未有过结石的人做了相关试验。先……详细>>

午后喝咖啡真的好吗

咖啡因会刺激大脑皮质,消除睡意,增加感觉与思考力以及可作调节心脏机能的强心剂,也有扩张肾脏血管,利尿等作用,咖啡喝多了会上瘾的,而且会越……详细>>

经期喝咖啡好吗

咖啡已经被大家慢慢的接受,也被很多人喜爱,咖啡口感醇厚,能散发出阵阵的香味,让人回味无穷,经常喝咖啡不仅是一种享受,对人的身体也有很好的……详细>>

运动前喝咖啡好吗

咖啡可以加速脂肪燃烧的速度,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除了可以提神醒脑外,其含有的活化脂肪酶,可以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和甘油,促进体内……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