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月经期间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2017-04-10 11:21:33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经期喝咖啡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甚至还会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月经期间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

咖啡因由于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所以可以振作精神、增强思考能力,恢复肌肉的疲劳。作用在心血管系统,可提高心脏功能,使血管舒张,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少量喝咖啡的好坏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详细>>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详细>>

月经期间喝咖啡容易导致失眠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经期不适症状的可能性。如果本身体质差,本来就……详细>>

经期少量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女性三种情况不宜喝咖啡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女人来例假也被叫作好朋友,女性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那么女人来月经能喝咖啡吗?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