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2017-04-10 14:41:57      

吃什么可提神?6种食物会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议经常喝,遇到考试或者是偶尔的加班拿来救急还是可以的。

薄荷糖。薄荷的提神功能想必是众人皆知了,因为本身的刺激味道就够提神了。在犯困的时候吃点薄荷糖,提神效果肯定非常好了。

巧克力。巧克力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如果你是参加考试或者加班,可以随身带着一些巧克力。巧克力可以帮助身体拜托疲劳,恢复精神。

芥末。芥末属于调味品,但是其呛口的味觉还是可以刺激味觉神经的。如果非常困倦又不得不坚持,你只好出此下策,来点芥末刺激下神经了。

茶或者茶饮料。茶能提神的原因跟咖啡能提神的原因差不多,主要是因为茶里面含有的咖啡碱能起到活跃神经的作用。在困倦的时候饮用一杯茶(或茶饮料),可以消困解乏,起到提神的效果。

水果。拥有神奇提神功效的水果还真的不在少数,草莓、香蕉、柠檬等含有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都可以提神呢。香蕉还可以补充能量,如果是因为疲倦,吃些香蕉最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详细>>

喝咖啡真的能提神吗 想提神多吃这三种食物

咖啡是很常见的一种提神饮料,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咖啡是一个好伙伴。上班族之所以喜欢喝咖啡,很少人是因为喜欢咖啡的味道,大多都是喝咖啡来……详细>>

困了只想喝咖啡?多吃7种食物也能醒脑提神

困了累了,想要提神,陪伴你的可不仅仅有咖啡,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选择一些帮助提神的食物,让你可以精精神神。详细>>

喝咖啡 美容提神双重效果

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详细>>

喝咖啡 美容提神双重效果!

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