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榴莲的好处

2017-04-10 17:36:17      

提起榴莲,大家出现的第一反应也许是捂鼻子,因为它的味道实在是不怎么好闻,严格来说还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虽然榴莲的味道闻起来挺让人难以接受的,不过它的果肉吃起来还是比较甜美的,很多人都喜欢吃,就比如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不仅如此,榴莲的营养价值还很高。

榴莲的成长时候大多数人都没有见到过,它的叶子是长长的椭圆的。榴莲的果肉的表面是很光滑的,但是它的果实外面的外壳像是针状的,还很硬很扎手。

榴莲对人体的好处很多,大致有以下几点

1、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3、治疗痛经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吃。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4、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的好处是

身体虚弱的人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详细>>

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不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在水果市场中也不是经常见到它,只有在其上市的季节才能看到它的身影。即使榴莲不常见但也被人们所熟知,人们对榴莲的第……详细>>

榴莲味臭好处多 选购榴莲的小窍门

榴莲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榴莲,这种水果有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不能忍受榴莲奇特的味道。其实,榴莲是富含很多营养价值的水果,并且在选购时……详细>>

吃榴莲的4个好处

榴莲中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淀粉、糖分和蛋白质的比例分别为11%,13%,3%。详细>>

榴莲的7大好处

榴莲含有很高的糖份,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