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推荐

2017-04-10 17:58:05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营养和提供能量所需的重要物质,我们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能保证正常的工作及生活。生活中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呢?

1、牲畜的奶

像牛奶、羊奶、马奶等这些都属于牲畜的奶,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最为丰富。牛奶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质,经常饮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出现缺钙的情况。

可以说在脱脂奶粉的含钙量最高,油脂含量几乎没有,故脱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条身材的最佳蛋白质和钙的来源。

2、牲畜的肉

牲畜的肉类范围很广,比如像牛、羊、猪、狗肉、鸡、鸭、鹅、鹌鹑、鸵鸟等,这些肉类食物都属于牲畜肉类。这类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并且这种氨基酸的种类与动物蛋白内的氨基酸最为吻合,因此动物性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植物性的蛋白质。

而且在所有的动物蛋白中,由于牛奶、蛋类的蛋白质具有易消化,氨基酸种类齐全,不易引起痛风发作的特点,因此可以说其营养价值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最好的。

3、蛋类

说到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类食物更是个中翘楚,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鹌鹑蛋,其中蛋黄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略高于蛋白。虽然说蛋黄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但一个蛋黄可含高达300毫克的胆固醇,因此就算是没有心脏病的人在平时也不能吃蛋黄。而蛋白的胆固醇含量是0,蛋黄含大量油脂,平时的蛋黄我们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黄放在微波炉中一烤你就会发现能流出大量的油,在咸蛋的蛋黄中也可看得到蛋黄的油脂。

研究发现,蛋黄中的热量是蛋白的6倍,因此蛋黄也算是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很多人都将鸡蛋作为减肥的最佳选择,它不仅仅能够提供营养,同时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作用。

4、植物蛋白

植物蛋白同样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并且还非常容易人体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义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研究还发现,经常吃豆制品还能降胆固醇,同时还具有抗癌的功效。而且大豆蛋白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它是一种类似荷尔蒙的化合物,可抑制因荷尔蒙失调所引发的肿瘤细胞的生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肉类,包括猪肉、牛羊肉、鸡肉、鸭肉、鸽子肉等。鱼虾类,包括海水鱼类、虾类、墨鱼、贝类、蟹类等。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小儿食谱精选推荐

制法:将大米、海参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后煮沸,改用小火煮粥,米烂粥稠,即可食用。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推荐这7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起着许多重要的作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是不可缺少的。人体可以合成一些蛋白质,但是补充蛋白质主要来自食物……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这6种坚果富含蛋白质 ,适量吃有益健康

蛋白质是最重要的营养素。它可以帮助身体保持能量,保持健康体重,修复和建立肌肉组织,蛋白质还有益于维持健康的心脏和提高免疫力。因此吃富含蛋……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