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黄花鱼好吃又营养 教你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2017-04-26 14:21:57      家庭医生在线

黄花鱼是最常见的鱼类之一,味道鲜美,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 你一般会如何烹饪黄花鱼呢?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黄花鱼的功效和作用,再来推荐几款黄花鱼的营养食谱给大家,快来一起看看吧。

黄花鱼的功效和作用

养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补虚强身。黄花鱼是一种性味甘平的食材,补虚益精和健脾升胃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人们多吃一些可以提高肠胃功能,也可以加快身体的正常代谢,能让人们的疲劳和体虚症状很快消失,特别适合那些身体虚弱的人群食用。

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因为其鱼油中含有一种独特作用的必需脂肪酸——N-3脂酸。N-3脂酸可使血中三酰甘油和总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稍增高,肝脏合成极低密度脂蛋白减少,故能积极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接下来,再来看看黄花鱼的吃法都有哪些吧。

黄花鱼的家常吃法

糖醋黄花鱼

原料:黄鱼 1条(黄花鱼)、葱 10克、姜 5克、蒜 3瓣、花生油 500克(实耗 80克)、料酒 20克、酱油 15克、盐 2克、醋 20克、白糖 30克、味精 2克

做法:先把鱼洗净,去掉鱼鳞和内脏。用刀在鱼身两面等距离各划4刀用料酒、盐、一半酱油抹遍黄鱼全身,腌约十分钟。将淀粉均匀地涂抹在黄鱼全身。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手提鱼尾,先下鱼头稍炸,再慢慢将鱼身放入油中炸制。一面定型翻面再煎。当两面炸呈金黄色时捞出盛盘待用。姜、葱、蒜切成细末。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姜、葱、蒜末炒出香味放入料酒、酱油、醋、白糖翻炒。炸好的鱼放入盘中。淀粉勾芡,放入盐,味精、香油调匀即可。

香辣烤黄花鱼

原料:花鱼一条、白胡椒粉适量、盐1大勺、料酒两大勺、大蒜几瓣、香葱1棵、姜1块、红辣椒2个、绿辣椒2个、番茄沙司2大勺、蚝油2大勺、香油适量、白糖适量、花生油、柠檬3片

做法:将鱼去内脏和鳃等,收拾干净。表面和肚里都抹上盐,再倒入胡椒粉,淋上料酒腌30分钟。腌好的鱼在鱼身两侧轻拍上一些面粉,把香葱段、姜片、大蒜瓣洗净切好备用。烤盘铺上两层锡纸,在锡纸表面均匀涂抹上花生油,把鱼放在锡纸。将香葱段、姜片、大蒜瓣塞进鱼肚子里,在鱼身表面刷一层花生油。烤箱预热170度烤15分钟左右至鱼表皮略脆。将蚝油、蕃茄沙司、白糖、香油调成汁,放入切好的姜末和红绿辣椒圈。将调好的汁淋在鱼身上,再放上柠檬片,用一层锡纸紧紧地包住。烤箱160度再烤20分钟取出即可。

炖黄花鱼

黄花鱼1条、猪肥膘肉50克、胡萝卜片少许、油3大匙、酱油、绍酒各2大匙,醋、白糖各1大匙,精盐、1/3小勺,花椒、八角、葱段、姜块各少许。

做法:黄花鱼刮鳞、挖鳃、除内脏,洗涤整理干净,在鱼身两侧剞“斜直刀纹”,肥膘肉切小片备用。炒锅上火烧热,加底油,用葱、姜、花椒、大料炝锅。炸出香味后捞出,放入肉片,胡萝卜片煸炒,烹绍酒、醋,加入酱油、白糖、精盐,添汤烧开,放入黄花鱼,撇净浮沫,移小火炖15分钟左右,见汤汁稠浓时,加入味精,转旺火收汁,出锅装深盘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黄花鱼吃法的介绍,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黄花鱼怎么做好吃?教你家常黄花鱼的做法

黄花鱼要怎么做菜好吃呢?鱼的种类众多,黄花鱼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这种鱼的吃法也有很多。今天,要为大家介绍几种黄花鱼的家常吃法,快来一起学……详细>>

吃黄花鱼可防癌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鱼类的营养丰富,其中黄花鱼的营养价值就很高。不过,有很多家庭并不熟悉黄花鱼。在挑选黄花鱼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才能购买到优质的黄花鱼呢?在这……详细>>

孕妇产后体虚可吃黄花鱼 盘点黄花鱼的营养价值

鱼的种类有很多,在春暖花开的春季,我们可以吃一些黄花鱼来保健康。因为黄花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对养生来说有很大的益处。不过,你是否知道黄花鱼……详细>>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时下,农贸市场上有不少冰鲜海鱼出售,其中颇引人注目的当数个大圆润且新鲜的黄花鱼。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黄花鱼都以其肉嫩……详细>>

黄花鱼是海鱼吗

黄花鱼人们日常饮食中比较常吃到的鱼类食物,它的做法也比较多,不但可以用来做糖醋鱼,也可以用来红烧、做鱼羹等,而且无论是什么做法,营养都非……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