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苹果煮熟吃更养生 可治腹泻降胆固醇

2017-04-11 09:28:19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远离很多疾病。很多人吃苹果都是直接洗干净生吃,这样方便又新鲜。其实,论营养价值,苹果煮熟后再吃,能起到更佳的保健功效。

苹果煮熟吃可治腹泻降胆固醇

要想苹果的功效发挥的好,煮一煮苹果再吃更好。

苹果中富含的果胶等有助排便,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等功效,因此,利用熟苹果治疗腹泻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苹果内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这类物质不仅能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吃煮熟的苹果是大有益处的。

苹果粥——养颜泻火

原料:白米1杯、苹果1个、葡萄干2大匙、水蜂蜜4大匙。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苹果洗净后切片去籽。

2、锅中加水10杯煮开,放入白米和苹果,续煮至滚沸时稍微搅拌,改中小火熬煮40分钟。

3、葡萄干放入碗中,倒入滚烫的粥。蜂蜜待粥的温度冷却到40℃以下即可放入粥中,拌匀即可食用。

这些水果熟吃也有不少功效

其实除了苹果熟吃好以外,还有不少水果熟吃也有很多好处,如梨、橙子等水果。

梨子煮熟化痰止咳

功效:

吃火锅或烧烤时,搭配一杯鲜榨的梨汁,能很好地滋润喉咙,防止上后引起的急性喉咙发炎症状,对火旺的饮食最有压制的作用。

梨子清热润肺的功效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了,但梨子煮熟后,有更好的养阴生津、润燥止渴的作用你又知不知道呢?煮梨可用于阴虚火炽,口渴心烦,咽痛喉干或肺燥咳嗽的治疗。工作疲劳的时候用来犒劳自己是最滋润不过的了。

滋补食法:

川贝蒸梨

取一个大的梨子,挖去核,研成末的川贝母3克,冰糖适量,一并纳入梨中,封好后煮熟或蒸熟。川贝母为润肺化痰、止咳的要药,梨、冰糖均能清热润肺化痰,每天吃两次,可以治疗肺部燥热,咳嗽痰黄稠,咽喉干燥。

柚子煮熟吃瘦身抗衰老

功效:

这里建议大家热吃的,是一直被我们忽视的柚子皮,柚子皮可是营养丰富的宝贝,它含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抵抗衰老,煮熟加热后进入我们的人体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

柚子的皮肉都能降低血糖,有健胃、润肺、清肠道的功效,其疗效显著,可谓是保健水果中的王者。

滋补食法:

柚皮润肺茶

将柚皮中间柔软的白色部分切成薄片,用温水煮10分钟,然后和蜂蜜一起冲茶喝,可以治疗肺热咳嗽,日常饮用也能强健肺部。自制的柚子茶,控制糖的用量或换用蜂蜜,是滋润又解酒的美味饮料。将柚子皮洗净切细后,煮软了放适量的蜂蜜腌制,需要的时候取用,开水冲调即可。

提醒:虽然水果煮熟吃功效佳,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熟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不建议煮熟吃,如橙子、火龙果、奇异果、柠檬等,因为维生素C对温度最为敏感,经加热后难免会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煮熟吃功效 苹果煮熟吃 苹果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保健功效?熟苹果可以怎样应用?

我们可能在一些影视作品中看到过这样的情景,一群人围在火边烤肉的时候,会在大串的烤肉中间隔几块水果。难道水果也可以煮熟食吗?没错,很多水果……详细>>

苹果煮熟吃更有益 推荐6款苹果养生食疗方

苹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水果,你一般会怎么吃苹果?洗干净生吃?有没有想过将苹果煮熟以后再吃呢?有独特的功效哦。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苹果到底……详细>>

苹果有助防治高血压 推荐3个食谱

你知道吗?苹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吃法。我们在烹饪猪肉时就可以和苹果搭配。接下来,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苹果和猪肉要如何……详细>>

苹果可减肥降血压 教你3种营养吃法

苹果要怎么吃呢?苹果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是了解的,不过如果吃法更加科学正确还可以起到更多你所想不到的好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苹果的……详细>>

吃苹果好处虽多 但这两种人不适合吃苹果

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所以……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