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补充胶原蛋白 大葱拌牛筋的做法

2017-04-11 09:57:28      

用料:卤牛蹄筋、大葱、香油、味极鲜酱油、盐均适量

做法:

1、牛蹄筋切细条

2、大葱切丝

3、加入少许香油

4、倒入适量味极鲜酱油

5、适量盐调味

6、将卤牛筋的汁浇入盘中,拌匀即可

小贴士:

1、用现成卤好的牛蹄筋,也可以用生牛筋,辅以盐、酱油、姜、八角、桂皮、料酒等调味品卤制。卤制不可过烂,也不要太硬,难嚼难消化,Q弹即可。

2、重要的一步是,将卤牛筋汁浇入拌好的菜中,提味,提鲜。

3、事先卤好放入冰箱冰冻的牛筋,最好回锅添水煮一煮。

4、卤牛筋本身带有咸味,盐和酱油少放。

5、使用大葱,而不是细长的小香葱,葱白和葱叶都适量放一些,增加不同的风味。

6、不要放香菜、辣椒等辛辣食材,这样夺走大葱本身的味道,也体现不出牛筋的味道。

牛筋的好处多多,重要的有两条:

1、蹄筋中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2、 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猪蹄能补充胶原蛋白吗 猪蹄的做法

胶原蛋白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一种很重要的蛋白质,而且主要是存在于结缔组织当中,胶原蛋白具有非常强的伸张能力,也是韧带和肌腱的主要成分。详细>>

怎样补充胶原蛋白

我们知道要是想要皮肤变得更好就离不开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会随着年龄和时间慢慢的流失,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些老人脸上没有弹性就是因为没有胶原蛋白……详细>>

吃什么能补充胶原蛋白?富含胶原蛋白的营养食谱

吃什么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呢?胶原蛋白,对于爱美女性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胶原蛋白对女性来说有很多的好处,而补充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下面为女性朋……详细>>

番茄蹄花煲补充胶原蛋白

大家都知道胶原蛋白对女性的重要性,但是年过三十以后,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开始加快,于是很多女性开始出现皱纹,显出老态,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中补……详细>>

吃鸡爪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吗

这个分子量范围的胶原蛋白活性最强,使用后吸收效果也是最好的。分子量太大不易被人体吸收,太小不稳定影响效果,购买时尽量选择贴有ARTHRE……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