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步教你如何用咖啡减肥

2017-04-11 13:46:53      

肥胖是当今社会的富贵病,很多人都在寻求着减肥的妙招,各种减肥药减肥餐都在充斥着人们的视野,我们面对着这么多的选择很多时候都有点不知所措。那么你知不知道咖啡也可以减肥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咖啡中的减肥成分是什么。咖啡中的咖啡因,具有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将脂肪释放在血液中,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适量运动,可将脂肪酸转变成热能,有效燃烧指肪。再加上本文秘授的瘦身4大步骤、加强版4要诀,就能得心应手减肥瘦身了。

咖啡瘦身4大步骤:

1:用鼻子闻——让自己沉醉在浓郁的咖啡香里,据研究,咖啡的香味能使人心情稳定,并提高五官的敏感度,工作时一杯咖啡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更可以刺激减肥的意愿。

2:用嘴巴品尝——饭后30分钟到1小时内品尝一杯浓郁的黑咖啡,咖啡因有助饭后消化,促进脂肪燃烧;下班时不妨再一杯黑咖啡,配合步行。一般每天4杯是理想的减肥量,但注意:过量就会影响健康及睡眠。

3:运动作为辅助——饭后喝杯咖啡,再配合一些简单的运动,如快走10-15分钟,拒绝搭电梯走楼梯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扭转上半身、踮脚,这些运动都可帮助你消化刚摄食的卡洛里。

4:咖啡按摩——用煮过的咖啡渣按摩可使肌肤光滑,还能紧缩皮肤。在容易囤积脂肪的部位,如小腹、大腿、腰部以咖啡渣调配咖啡液,朝心脏部位按摩,能达到分解脂肪的效果,入浴按摩更有效。

咖啡浓郁的香气吸引着我们去品尝,如果把咖啡跟减肥结合到一起,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减肥的原理

咖啡在人体吸收后,可以把脂肪加速分解,从而提高血液中脂肪酸的含量。而一旦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升高,脂肪酸就会透过血管被肌肉吸收,从而以能量……详细>>

黑咖啡减肥 瘦身秘诀

随着咖啡制作工艺的发展,从最初的浓郁热咖啡到现在的添加了碳酸饮料、冰淇淋、牛奶,然后再用冰镇的方式调节风味,这些复合版的咖啡得到很多年轻……详细>>

喝咖啡减肥有效吗 这些误区你要知道

虽然咖啡有利尿作用,利用利尿作用,我们确实会因为排出身体内的水分而减轻了体重,但是,这并不是减肥,可能我们喝几杯水,体重又回来了。减肥的……详细>>

咖啡减肥法 浅谈黑咖啡的健康减肥常识

咖啡减肥法是非常有争议的一种流行的减肥方法,那么,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它又是怎样帮助我们瘦身的呢?下面,女人私房话小编就来告诉你咖啡健康……详细>>

3种神奇的黑咖啡减肥法

使用黑咖啡减肥法最重要饮用的时机。在午饭后30分钟至1个小时内,品尝一杯浓郁的不加糖和伴侣的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下班前……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