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喝咖啡能加牛奶吗

2017-04-11 13:49:26      

人们总是把牛奶和咖啡混在一起喝,因为纯咖啡太苦了,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喜欢纯正口味的咖啡,就好像有的人喜欢甜有的人喜欢苦一样,所以说,喝咖啡可以加牛奶吗,这个问题就被大众提了出来了,到底喝咖啡可不可以加牛奶,如果能又有什么作用吗?

只有合理科学的分配咱们每天的膳食,才能够推进身体的安康。反之,饮食假如不妥的话,则会给咱们的身体形成严峻的损伤。因而,营养学家告诫广阔消费者,咖啡+牛奶有害健康。

适量饮用咖啡(每天不超过两杯)对心脏和大脑有好处。富含钙的牛奶则是令骨骼坚固的上佳饮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掺在一起长期饮用,则会对肝造成损害,因为这种混合会产生一种不太稳定且难以消化的乳状液。法国人是世界上饮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过他们当中患肝炎的人数并不比别的国家多,原来这里面有个小窍门:要把咖啡倒在奶里,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里,且最好用脱脂牛奶。这样就可以防止牛奶在你的胃里变质。

咖啡兑牛奶喝是没有害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冲泡的方法。

1、如果是用奶粉的话,奶粉和咖啡粉不可以放在一起冲泡,否则就会出现白色的小固体浮在面上,当然,除了口味差一点外,对身体是无害的。正确的冲法是将奶粉冲泡好(可以溶一点)然后在将咖啡冲好,然后再将牛奶冲入咖啡中。

2、如果是用奶精(粉状)的话,就可以和咖啡粉放在一起冲泡。如果是液态的奶精就要在冲好咖啡后在加入。

所以说,喝咖啡可以加牛奶,经过营养学专家的解说,我们也不难发现,牛奶和咖啡在某些方面,也是黄金搭档,不仅仅是牛奶可以加在咖啡里面一起喝,奶粉和奶精也可以放在牛奶里面,但是却要注意冲泡方法,以免影响我们在喝咖啡的时候的口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能加牛奶吗

如果是用奶粉的话,奶粉和咖啡粉不可以放在一起冲泡,否则就会出现白色的小固体浮在面上,当然,除了口味差一点外,对身体是无害的。正确的冲法是……详细>>

睡前喝牛奶不喝咖啡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详细>>

喝咖啡心跳加速怎么回事

咖啡因(类似兴奋剂)的作用。喝咖啡后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俗话说比较促心,就是让心跳加快,有的人可以承受,达到了喝咖啡、茶提神的效果。……详细>>

喝牛奶能加糖吗?健康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能加糖吗?牛奶所富含的营养价值是众所周知的,而喝牛奶的方式有很多。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牛奶的错误喝法以及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喝。今天,就……详细>>

喝咖啡加炼乳更健康

传统的咖啡喝法是加牛奶,这是为了让咖啡的口感更加细腻、顺滑,并增加香味。但由于牛奶不便携带,于是人们将植物油加工成固态的植脂末,既好包装……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