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咖啡和玉米能够预防皮肤癌

2017-04-11 13:57:24      

作为皮肤癌中的一大类型,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人类常见癌症之一,但很少会发生转移或者导致死亡。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中的DNA遭到破坏,继而发生突变或癌变,所以过多接触紫外线是导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美国最近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咖啡因能帮助杀死遭到紫外线破坏的人类皮肤细胞,或许可以从而清除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预防某些类型的皮肤癌。

在本次研究中,遭紫外线破坏、已处于癌变前期或者正在分裂中的皮肤细胞,对某种蛋白质的需求非常大,而咖啡因可以抑制这种蛋白质,可以在以上这些细胞发生癌变前把它们杀死。

研究人员不主张通过饮用咖啡来降低皮肤癌的风险,因为在此之前一项对9万名白人妇女的研究发现,每天每多喝一杯咖啡,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几率只会相应降低5%。不过,这项发现可能会用于研制可以修复紫外线破坏的皮肤外用软膏。

玉米中含有多种抗癌因子,如谷胱甘肽、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微量元素硒和镁等。谷胱甘肽能用自身的“手铐”铐住致癌物质,使其失去活性并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它又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失去作用,是人体内最有效的抗癌物。

玉米中还含有硒和镁,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氧的供应而衰亡;而镁,一方面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使体内的废物尽快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预防癌的作用;而玉米中的叶黄素还能够预防大肠癌、皮肤癌、肺癌和子宫癌,玉米黄质则能够预防皮肤癌和肺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玉米淀粉: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详细>>

生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在商场的货架上,往往会将各种不同的淀粉摆在同一排,乍一看让人很难区别。玉米淀粉和生粉一样吗?答案显而易见,二者在名称和概念上是不一样的。详细>>

运动前喝点咖啡 有助防皮肤癌

还在为运动时因为太阳太大而担心自己犯有皮肤癌吗?专家推测,运动前喝咖啡有助于身体防止皮肤癌。行动吧。详细>>

花椰菜能够降低患皮肤癌的几率

花椰菜,常见的蔬菜.人们在吃这种看似不起眼的蔬菜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它具有的神奇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花椰菜的厉害。详细>>

玉米和玉米须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玉米和玉米须有什么药物价值呢?大家在吃煮玉米时是不是都会把玉米须也清理掉呢?其实玉米须也是具有意想不到的药用价值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