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多喝咖啡不利于预防脑中风

2017-04-11 14:00:02      

最近的一些研究发现多喝咖啡不利于预防脑中风,脑中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危害着众多人身体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了解如何护理脑中风患者,避免因为无知而是脑中风再次发作,看看多喝咖啡不利于预防脑中风的报道。

多喝咖啡不利于预防脑中风: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平时喝少量咖啡的人,如果一下喝咖啡太多,患脑中风的风险就会增加一倍。

研究发现,平时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如果每天喝咖啡突然增加一或二杯,大脑较易出现血栓,其风险是不喝咖啡者的两倍。特别是喝完咖啡之后一小时,患致命性脑中风的概率最高。摄取咖啡两小时后,咖啡效果就会慢慢消退,患中风的风险也会逐渐下降。

平时很少喝咖啡的人只要喝下咖啡因浓度相对较高的饮料,就很容易出现中风危险。

研究人员对400名中风患者进行了研究,比较他们中风前1小时的咖啡摄取量,再比较患者过去一年喝咖啡的量。

研究结果显示,10位患者中,约有1位患者在喝完咖啡1小时内中风,喝咖啡者患脑中风的风险是不喝咖啡者的两倍。而且这种现象只发生于咖啡,其他咖啡因饮料如茶、可乐等与中风却没有联系。

研究人员指出,很可能是因为喜欢喝咖啡的人,由于一天喝了几杯咖啡,已经对咖啡因失去了敏感度,从而导致身体对咖啡因反应不大,而咖啡因会引起血压升高、动脉失去弹性,还会造成正肾上腺素增加,正肾上腺素是一种压力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引起心跳加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多喝咖啡易患脑中风

研究发现,平时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如果每天喝咖啡突然增加一或二杯,大脑较易出现血栓,其风险是不喝咖啡者的两倍。特别是喝完咖啡之后一小……详细>>

过多喝咖啡危害

加剧高血压。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详细>>

多喝葡萄酒或不利于减肥

人们适量饮酒,酒精的热量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体重;而如果大量且长期饮酒,酒精则会干扰多种营养素的吸收和代谢。详细>>

常吃香蕉可防脑中风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佳果,又能对一些疾病产生治疗和预防作用。香蕉有一大特点,就是它含钾元素非常丰富,通过检测表明,香蕉的含钾量在各类水果中为……详细>>

夏季多喝绿茶少喝咖啡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久坐不动、暴饮暴食、爱喝咖啡、压力大都可能影响健康。专家提醒,夏季办公室一族最好多喝绿茶少喝咖啡,饮食要多摄入抗氧化成……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