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

2017-04-11 14:00:03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咖啡每个人都喜欢食用,因为它有着非常浓郁的香味所以备受大家的欢迎。但是如果患病了,大多数的疾病是不可以食用咖啡的。焦虑症就是近年来普遍发生的一种疾病,由于工作压力大,加上年关事务繁忙,使得很多白领都经常处于一种焦虑的状态。我们除了做好日常的调理之外,在饮食上也应该多加注意,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

焦虑症患者能够食用咖啡吗,专家表示不少人睡不好的原因是咖啡喝多了。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它也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这是一种脑部松果体分泌的荷尔蒙,具有催眠作用,所以焦虑症患者是不能够和咖啡的。

焦虑症患者应该多出一下几种食物:

1、焦虑症患者多吃偏寒凉的食物和偏酸甜的食物。偏寒凉的食物有百合、芹菜、萝卜、薄荷和多种绿叶蔬菜;偏酸甜的食物,可以缓解人的紧张不安,代表食物有:西红柿、红薯、山楂、苹果、赤豆、大枣、山里红、芍药花等。

2、粥类食品大家知道吗,有一些粥也是能够起到静心养生的作用的哦,就像枣麦粥、人参莲子粥、山药大枣粥、肉桂粥、小米粥、南瓜粥等这些粥类食物。

3、镁镁和钙质都是可以让肌肉放松的营养素、同时还可规律心跳,稳定不安的情绪。焦虑症患者应该多吃香蕉、豆子、洋芋、菠菜、葡萄干等食物的含镁量较高。

4、维生素C助长抗压功力维生素C可协助制造副肾上腺皮质素,来对抗精神压力。夏季水果中,如:樱桃、柠檬、哈密瓜、葡萄等都是都是高维生素C食物焦虑症患者适宜多吃。

5、纤维改善压力型便秘长期生活在压力下,很容易发生便秘。最好多吃富含纤维质的糙米、豆类、蔬菜,以及水溶性纤维含量高的木瓜、加州蜜枣、加州梅、柑橘等食物来帮忙焦虑症患者排便。

6、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是克服压力的重量级营养素。而维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叶酸、烟碱酸,都是属于精神性的营养素,可以调整焦虑症患者患者的内分泌系统、平静情绪。缺乏维生素B群时,会有欲振乏力、无精打采的疲倦感,长期下来会造成身体压力。全谷类、酵母、深绿色蔬菜、低脂牛奶以及豆类等,都是良好的B群食物。

7、钙除了是保持骨质必备的营养素之外,它还是天然的神经稳定剂,能够松弛紧张的神经、稳定情绪。牛奶、优格、豆腐、小鱼干、杏仁都是含有较多钙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

咖啡能够引起输尿管肿瘤吗?输尿管肿瘤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疾病,患上输尿管肿瘤最长出现的就是血尿,输尿管肿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详细>>

咖啡真的能够达到醒瞌睡提神效果吗

吃过午饭后,人们总是感觉被睡意困扰着,为了醒瞌睡,下午一边工作一边醒瞌睡的上班族不在少数。对于一部分经常通宵写稿的人来说,咖啡更是不可缺……详细>>

咖啡瘦身的食用方法

早上:适合喝添加了牛奶的法式咖啡当早餐,因为牛奶可以增加饱腹感。不过减肥中的你,必须减少牛奶的量,大约是平常的1/3~1/4就够了。至于……详细>>

咖啡能够对干眼症起辅助治疗作用

据研究显示,喝咖啡可降低患癌症、糖尿病、胆结石以及帕金森症等疾病的几率。而如今,日本研究人员又发现,咖啡因还能治疗干眼症。干眼症会造成疼……详细>>

咖啡是一味中药适当饮用能够调养身体

咖啡是从西方传过来的饮品,因为咖啡含有特殊的气味和成分,能够用来调养身体,但是不能过度饮用。我们一起来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咖啡与健康的关系。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