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期禁止喝咖啡

2017-04-11 14:04:12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非常爱喝咖啡,没事经常去咖啡馆坐坐,跟朋友闲聊聊天,觉得很怯意。但是,女性朋友们也要多加注意一些小细节预防妇科病的威胁,月经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咖啡。为什么女性月经期不能喝咖啡呢?这是很多朋友非常关注的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习惯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头儿,其实这是特别不好的习惯。由于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体制比较虚,因此有很多禁忌。女性经期有很多事是大家必须注意的,专家指出,月经期女性最好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在例假时摄取咖啡因会造成痛经的。

咖啡并不是什么有利食物,如果长期过多饮用咖啡,就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月经期前喝咖啡,就会引起乳房胀痛,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咖啡里有咖啡因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速溶咖啡里的咖啡因含量比现磨的咖啡少的多,虽然咖啡因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女性月经期是一个特殊时期,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劳,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性月经期能不能喝咖啡呢?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果您是女性,切忌这一点,不要在月经期喝咖啡,避免引发多种妇科疾病,影响正常的生活,同时给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不能喝咖啡

女性月经期不能喝咖啡?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非常爱喝咖啡,没事经常去咖啡馆坐坐,跟朋友闲聊聊天,觉得很怯意。但是,女性朋友们也要多加注意一……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咖啡吗 女性三种情况不宜喝咖啡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女人来例假也被叫作好朋友,女性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那么女人来月经能喝咖啡吗?详细>>

女性月经期到底能不能喝咖啡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习惯通过喝咖啡来提高自己的精神头儿,其实这是特别不好的习惯。由于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体制比较虚,因此有很多禁忌。女性经期有……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