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中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2017-04-11 15:35:30      

肾病综合症的患者一般都丧失了很多的蛋白,所以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中要注意补充蛋白。那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有什么注意点呢?接下来是专家对肾病综合症的饮食的介绍。

1、一种是有氮质血症(化验尿血素氮、肌酐高出正常值)的肾病综合症病人,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中要恰当地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对于肾病综合来说,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动物蛋白,其中含必需氨基酸较高,而且在体内合成后产生的含氮物质较少。这在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植物蛋白质如豆制品、玉米、面粉、大米等含必需氨基酸较少,非必需氨基酸较多,生物效价低,故称为低质蛋白,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应予恰当限量。

2、还有肾功正常的肾病综合症病人,蛋白质的摄入量为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肾病综合症的饮食中加上尿中丧失量即可。

最后,人体每日需求一定的热能才干活命,有氮质血症的肾病综合症病人,进食蛋白质少了,就一定要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如蔗糖、葡萄糖)去补充,此外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应多吃维生素丰厚的新颖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症怎么补充蛋白质

一种是肾功正常的肾病综合症病人,蛋白质的摄入量为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加上尿中丧失量即可。详细>>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不能只吃一种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好。不管是植物蛋白质还是动物蛋白质都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有优劣之分?好的蛋白质通过哪些方式摄入?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6大营养素之一,也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由此可见蛋白质对身体来说多么重要。但你知……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