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水果之王榴莲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2017-04-12 11:11:09      

大家都知道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其实吃榴莲也是有学问的一件事,因为榴莲中含有独特的硫元素,这决定了榴莲和很多食物不能一起吃!

一、榴莲的功效作用

1、强身健体

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和补肾壮阳,属于一种滋补有益的水果。

2、活血散寒缓解经痛

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3、开胃促消化

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正常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二、榴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2、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3、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三、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上火食物

据说吃榴莲再吃茄子会上火。不仅仅是茄子,吃榴莲的时候应该禁止食用N多温热性食物,比如其茄子和韭菜,而不是仅仅拿茄子说事,对茄子太不公平了。

2、吃榴莲不能吃海鲜

虽说普通人一般不会吃榴莲的时候品尝海鲜,但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海鲜是寒性食物,但是榴莲则相反,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导致肠胃严重不适呕吐腹泻神马的。主要就是螃蟹,这里大家千万要注意。

3、吃榴莲不能喝酒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喝酒喝多了也会上火。因为榴莲和酒同时都属于比较温热的,如果既吃榴莲又喝酒,肯定会难受

榴莲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会形成其他化合物,会让人醉酒不醒,对身体伤害很大。

4、吃榴莲不能喝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热量非常高,而吃榴莲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如果吃了榴莲后又大量饮用牛奶很有可能猝死。类似的事情不是没有过,大家可以关注最近的新闻。也有人说吃榴莲的时候喝牛奶没问题,但是这样肯定不健康,热量太高了。

5、吃完榴莲不能喝可乐

刚刚介绍了吃完榴莲不能喝牛,其实可乐也不适宜喝。因为可乐中含有的咖啡因是一种会使人兴奋的物质榴莲中含有大量钾元素本身就会引起心律不齐,如果再喝可乐很有可能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

闻着臭吃着好吃的除了臭豆腐,还有榴莲。榴莲让人虽然有让人难以接受的气味,但其实它的营养价值颇高,被称为“水果之王”。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详细>>

水果之王榴莲的价值

榴莲含丰富蛋白质和脂类,对身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磷等。广东人更将榴莲的营养价值推到了极致,“一只榴莲三只……详细>>

水果之王榴莲的营养价值高吗

榴莲果中营养极丰富,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详细>>

养胃小米是最理想的滋补品

在所有健胃食品中,小米是最绿色也最没有副作用的,它营养价值高,对于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小米是最理想的滋补品。详细>>

水果之王榴莲应该怎么吃

夏季有是榴莲当季的时节,由于榴莲的营养成分极高,因此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