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喝咖啡的5大好处

2017-04-12 15:09:23      

1、保护心脏

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适度饮用咖啡(每天1—3杯)的人中风几率更低。咖啡中抗氧化剂含量比蓝莓更高,是饮食中的“抗氧化剂之王”。这些抗氧剂有助于抑制炎症对血管的破坏作用,还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2、预防糖尿病

咖啡中的绿原酸等抗氧化剂可以促进人体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进而有助于调节血糖。每天喝2杯咖啡,可以明显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

3、保护肝脏

喝咖啡越多,肝硬化等肝病危险就越小。每天喝咖啡2杯,肝癌危险可降低43%。咖啡中绿原酸和咖啡酸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4、提高脑力

每天喝些咖啡有助于降低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的危险,防止大脑细胞受损。

5、消除头痛

每天饮用450克煮咖啡,有助于缓解包括偏头痛在内的各种头痛症状。咖啡因具有促进脑细胞活动的功效,并可以使大脑周边血管收缩,进而缓解头痛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四大好处

咖啡因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热能的消耗从而加速脂肪分解,同时,咖啡因还能加速身体排水,对面部、眼部去水肿也很有效果。除了引用咖啡、使……详细>>

喝咖啡有利也有弊?适量喝咖啡至少有这5大好处!

每天喝咖啡是很多人的习惯。咖啡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如果感到疲倦,一杯咖啡可以让人更有精神。喝咖啡含有营养成分,有很多健康益处。但是要注意……详细>>

犯困就喝咖啡 喝咖啡的5个好处

喝咖啡可以提神这个效果想必你也知道吧,所以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来提提神。为什么说喝咖啡是具有提神的功效呢?这个最主要的是……详细>>

咖啡能提神 喝咖啡有8大好处!

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脏健康的人)可以提高心脏机能,使血管适度扩张。详细>>

喝咖啡能带来的6大好处?

纯正的咖啡是由生咖啡豆经过烘焙后研磨成粉,用热水煮泡而成。咖啡豆是咖啡树果实中的果仁,生咖啡豆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