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如何补充蛋白质?

2017-04-12 15:26:08      

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补充蛋白质更有利于优生优育,那么孕妇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呢?

首先要明白一点,不管是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如果蛋白质不足的话,就会使得整个人的代谢功能下降,引起胎儿营养不良,体质变差,生长发育迟缓甚至有可能造成流产,畸形胎儿的产生,所以孕妇补充蛋白质非常重要。

而蛋白质同时又可以分为植物蛋白质和动物性蛋白质两大种。一般说来植物蛋白质蛋要比动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要低一点,但是其引起脂肪堆积的可能性要小一点。

像猪肉,牛肉,鱼肉,这些都是属于动物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以猪肉为例,500克的猪肉其含有的蛋白质大概在84克左右,当然了其它的成份就有可能是脂肪,碳水化合物或者其它的元素了。

应该说从成份上说,肉类是蛋白质最为丰富的食物之一,其次就是蛋类,接着才是豆类,蔬菜类。但是肉类蛋白质如果摄入量过多的话,容易引起脂肪堆积,会加得肾脏功能的负担,有可能引起妊娠期水肿的问题。而蛋类蛋白质的含量也是相当的丰富的,但是其胆固醇的含量也不容忽视,所以很多人选择了植物蛋白质,应该说植物蛋白质从成份上是属于优质蛋白质,多吃也不用担心是否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副作用,但是其蛋白质的含量相对于肉类,蛋类都是较少的。

像豆类,蔬菜类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就是植物蛋白质,其中以大豆蛋白质的营养是最好的,我们常将这种营养较好的蛋白质称为优质蛋白质。再者像日常我们所吃的米面类,比如小麦粉,玉米,鸡蛋等食物中也都是含有不等成份的蛋白质的。

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上说,日常只要均衡饮食的话,就能补充充足的蛋白质了。但是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

1、蛋白质要摄入均衡,不能只吃一种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好。不管是植物蛋白质还是动物蛋白质都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

2、要尽量选择优质的蛋白质,特别要注意不要选择可能含有人工激素或者其它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的蛋白质。应该尽量选择天然的食品。

3、如果食欲实在过差,或者蛋白质已经严重不足的话,可适当的选择蛋白质粉,但是正常情况下准妈妈是没有直接服用蛋白质粉的必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要如何补充蛋白质

对于补充蛋白质很多妈妈们也许认为吃保健品是最好的选择,其实不是的,其实最好的方法是靠食补,这是最靠谱的。还有补充蛋白质也不是说多多益善,……详细>>

孕妇补充蛋白质的注意事项

很多孕妇都以为蛋白质是好东西,那多多益善肯定是没错的,故而大补特补。其实过犹不及,太多或太少都是不太合理的,孕妇补充蛋白质最主要是全面,……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

一般的蛋白质的摄取主要是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但是有四种人是要特别注意蛋白朱的补充的。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孕妇要如何去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结构非常主要的成分,占人体的重量的五分之一,其重要性仅亚于水,蛋白质每个人平均每天需要八十克左右才能达标,如果是运动员,或者……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