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榴莲能不能吃?

2017-04-12 15:33:57      

榴莲能不能吃?

孕妇能吃吗?

慎吃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如果准妈妈经常吃榴莲,会使日后娩出巨大胎宝宝的机会增大。榴莲吃多了还会引起便秘。所以准妈妈吃榴莲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00克。

坐月子能吃吗?

能吃榴莲是水果中的进补佳品,特别适合产后体虚的妈妈,它具有增强免疫力、补充能量、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产后妈妈体虚可以用榴莲来补养身体。但榴莲性温热,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因而要适量食用。尤其是剖腹产后小肠黏连的妈妈,建议不要食用。

哺乳能吃吗?

慎吃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哺乳期妈妈可以吃一点来补养身体,适量食用不会影响哺乳质量和宝宝健康。在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吃一点山竹,山竹是凉性的,一起吃可以中和一下。另一方面榴莲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所以哺乳期食用也要适量。

婴儿能吃吗?

慎吃榴莲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很高的糖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宝宝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但不可以多吃,吃后要多喝水以防上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怀孕期能不能吃榴莲

榴莲,是一种糖份含量很高的水果。所以榴莲不适合孕妇吃,因为孕妇如果摄入过多的糖份的话,容易得妊娠糖尿病,特别是本身已经有血糖偏高的孕妇。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榴莲

因为榴莲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说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之后,正是因为人……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专家解答,对于孕妇来说,芒果是一种适量吃的水果。 详细>>

山药发芽了能不能吃

山药发芽也是可以吃的,只是营养价值有所下降。山药已经开始生命成长了,其发芽会导致营养物质有所下降,轻微发芽营养物质流失就会很少。而发芽的……详细>>

怀孕能不能吃皮蛋?

怀孕能不能吃皮蛋?皮蛋含铅过多,传统的皮蛋为促使蛋白质凝固,在腌制过程中要加些氧化铅或铜等重金属,若长期食用,其中的铅或铜会慢性积累而……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