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你知道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吗?

2017-04-12 15:33:57      

1、滋阴壮阳

榴莲含有很高的糖份,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谷氨酸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3、治疗痛经

榴莲是热性水果,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女性吃。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4、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但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5、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排便可就更困难了。

6、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能防治高血压。

7、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此外,维生素A还有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维生素B是体内多种氧化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基部分,参与氧化还原反应和能量代谢。维生素C在机体中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每百克榴莲含蛋白质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36克,维生素B1一32毫克,维生素一0.28毫克,维生素B3—1.1毫克一维生素C 4……详细>>

你知道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3倍,对发育中的小孩及青少年骨骼的成长有明显帮助,对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症也有显著的作用。详细>>

女人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为木棉科热带植物常绿乔木榴莲的果实。中医认为,其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其外表像一根狼牙棒,有臭气,但果肉……详细>>

女人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由于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详细>>

你知道榴莲的食用禁忌吗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