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榴莲一次吃多少合适

2017-04-13 11:37:51      

榴莲一次吃多少

吃多少,这没一定的,少吃点即可。

榴莲一旦打开,就必须在短时间内吃掉。否则气味一旦消失,口感也就没了。榴莲不可多吃,吃多了会上火。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吃榴莲注意事项

1,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3,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4,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莲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6,榴莲一次不宜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切开的榴莲怎么保存

榴莲具有后熟性质,一般要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保存。而取出的榴莲肉则应先放入饭盒,封好,再套上保鲜袋,存放于冰箱。这样,才不会在冰箱中串味。

榴莲打开后,将柔软的果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将剥出来的果肉一块一块分别包裹好,再装入保鲜盒或塑料袋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每次食用时取出一块解冻即可,味道和新鲜的一样。

另外,吃榴莲的时候最好吃一瓣开一瓣,其它的不要掰开。因为连着壳存放在冰箱可以多保存几天。

最原汁原味的保存。剥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剥出来,可以留一些果壳。吃不完的榴莲肉可以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这样的保存一般能保鲜三天左右。到吃的时候如果闻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证明已经变质,不应该继续食用了。

最美味的保存。冷冻榴莲是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榴莲保存方式。将果肉剥出,放在密封的保鲜盒或者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等到要吃的时候稍微解冻,用勺子勺着吃,会有雪糕的口感和风味。

最创意的保存。榴莲奶昔是处理吃剩的榴莲的一个很不错的方式。把榴莲果肉搅拌至溶烂状,加入等量的牛奶搅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大概冷冻2小时之后再搅拌一下。这样的二次搅拌可以让奶昔变得更加细腻。

最滋补的保存。榴莲煲鸡是广东的一款名菜。把鸡洗干净并切成大块,核桃仁和红枣洗干净,榴莲肉去果壳,放在一起煲,可以加入少量的姜片。大火煮沸后换文火煲炖三小时,加入盐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一次吃多少合适

虽然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那樱桃一次吃多少合适呢?但按照中医的说法,樱桃属于大热食物,吃太多容易上火,一般一次吃10个左右比……详细>>

花生一次吃多少合适

食用花生对人体有很大好处。能够健脾和胃、利肾去水、理气通乳、治诸血症。病后体虚、手术病人恢复期以及妇女孕期产后进食花生均有补养效果。详细>>

新鲜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桂圆性温,味甘,极易上火,孕妇吃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易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详细>>

新鲜桂圆一天吃多少合适

龙眼属于又营养且可增加食欲的水果,但同时很容易让人“上火”。因此,食用这类水果时量不宜过多,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详细>>

酱油每天吃多少合适

一般酱油的含盐量在18%-22%,而人体每天建议摄入食盐量为6克,按照平均含盐量20%来算,每天不吃盐只吃酱油也不可以超过10克,就是1……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