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春季踏青晒黑?多吃这些食物可快速美白

2017-04-14 09:16:2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万物复苏,阳光和煦,是踏青的好时机,可是春天的紫外线也比较强,稍微不注意就被晒黑了。春季踏青后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别着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快速美白的好方法。

快速美白的3个技巧

其实,只要用对方法,即使被晒黑了,也可以快速白回来。

1、产品辅助阻断肌肤继续黑化

想要全面美白,目前是没有一个成分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我们可以在护理中,选用具有阻断黑色素小体向角质细胞传递的途径,就可以防止肌肤继续黑化的,例如烟酰胺、4MSK等成分。

2、定期清除老化角质

很多人在晒黑后都有类似的感觉,好像肌肤表层长出了第二层肌肤一样,干涩暗沉,这是因为日晒造成了黑色素和老旧角质的融合,要想快速美白,首先要将这些老旧角质去掉。要注意的是,去完角质后,不要立刻涂抹美白产品,先涂抹一层乳液,铺垫滋润新“露出”的角质,减缓美白产品的刺激,日后再正常护理。

3、精华液敷脸更速效

用面膜纸用蒸馏水或无表面活性剂的化妆水沾湿,然后滴入5-10滴优质的美白精华液,再把面膜纸敷上,如果想效果更加明显的话,可以再贴上保鲜膜加持。这可以针对局部敷,也可以让适合经常出差的人快速恢复活力肌。

晒黑后吃什么好?多吃这些食物可美白

除了用上述方法可以美白肌肤,在平时还可以多吃些具有美白功效食物,如番茄、柠檬及白萝卜等食物。

柠檬

含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底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

番茄

这是很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改善血液循环,保证对皮肤的血液供给,还能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白皙细嫩。

甜菜

通过刺激淋巴系统,甜菜能扭转肌肤暗沉,有助于暗哑、无光泽的肌肤重现亮泽,同时带走体内垃圾。甜菜还能将血液中携带氧气的能力提升至400%,使皮肤更有活力,甚至可能帮助减少脂肪团的出现,加强皮肤的真皮层。

紫甘蓝

紫色甘蓝,含有和同为紫色的蓝莓一样的花青素,这种植物营养素有助于减少皱纹,抑制色素过度沉着。紫甘蓝的维生素C含量是普通卷心菜的6倍。同时,紫甘蓝还包含有助排毒的萝卜硫素,能帮助清除导致细纹产生的毒素。

南瓜籽

富含锌、维生素E、硫和ω-3脂肪,能促进肌肤愈合,滋养、修复肌肤,并保持皮肤润泽的南瓜籽,是不容错过的美容佳品。当你出现肌肤损伤,南瓜籽还可以帮助修复瑕疵痕迹。

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大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百页豆腐、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像100公克盒装嫩豆腐、传统豆腐,热量大约50~88卡,但同样100公克的豆干就要160~190卡,百页豆腐要214卡,日式炸豆皮更要385卡,热量相差2倍以上,最好少食用。

鱼类

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提醒:肌肤每28天呈现一个新陈代谢周期,美白也是在28天以后才能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黑吃什么 美白食物 美白

女性想美白别吃感光食物 多吃樱桃西红柿

女性美白要吃什么呢?想要美白,除了使用各种各样的美白产品外,也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达到效果哦。今天,想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具有美白作用……详细>>

能美白肌肤的水果

美白肌肤的水果的方法有哪些,很多人都是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很好的皮肤的,这个皮肤的好坏都是我们比较关心的,吃什么可以美白?来看看美白食物——……详细>>

美白的方法:宜多吃这些美白食物

肌肤防晒可不仅仅是夏天的事,如此重要的面子工程,无论是春夏秋冬任何一个季节都不能忽略。关注肌肤防晒问题,除了涂抹防晒霜,多吃美白食物或是……详细>>

七种冬日必吃美白蔬菜

“一白遮三丑”这还真是有道理的,作为女孩子只要皮肤白净看着就是舒服,虽然阳光不再强烈,但是美白的工作是必须要继续的。除了必要的保养品之外……详细>>

夏日皮肤暗黄 吃什么可以美白

都说一白遮百丑,的确美白对于现在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由其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而夏天到了,不少人发愁如何才能美白,其实,生活……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