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推荐3款柠檬减肥食谱

2017-04-14 14:48:39      

减肥柠檬水制作过程

1、榨汁

将柠檬洗净,横着对半切开,用压榨器榨出柠檬汁。

2、兑水

将榨好的柠檬汁倒入杯中,然后倒入3/4杯(150cc)的温水,跟柠檬汁混合。如果不太喜欢酸涩味的,可以多兑点水,大概1杯(200cc)左右也OK。

3、搅拌

用勺子充分搅拌杯中的柠檬汁和温水,然后慢慢地喝,让热力和柠檬的有效成分输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推荐3款柠檬减肥食谱:

一、柠檬洋葱丝

柠檬洋葱丝可以算是一款零热量的凉菜,不但清爽可口,还能够帮助我们击退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且加强肠胃各项的功能。制作这道凉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柠檬、洋葱、鱼露和食盐。

1、首先把洋葱剥皮切丝,放入干净的保鲜袋中,撒入适量的食盐摇晃均匀。

2、然后把洋葱丝倒入盘中,倒入适量的鱼露搅拌均匀。

3、柠檬皮剥下后切丝,柠檬肉对半切开,把柠檬汁挤入洋葱里,最后撒上柠檬丝就可以了。

二、柠檬冰红茶

这款饮品冰爽可口,非常受到大众的喜爱,是消暑去热的佳品。而且茶叶中的茶多酚还可以帮助我们分解脂肪,和柠檬搭配起来瘦身效果非常强大。我们需要准备以下材料:柠檬、蜂蜜、红茶包。

1、把红茶包在开水中浸泡一分钟,然后取出放在一旁。

2、等红茶变凉之后,把它倒入一个个冷冻格中,装进冰箱冻成红茶冰块。

3、柠檬切片,和红茶冰块一同放入容器中。再次把红茶包放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钟。

4、最后把热热的红茶水倒入柠檬和冰块中,可以激发非常特别的味道。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

三、酸辣柠檬藕片

这款凉菜同样十分的清新爽口,而且营养也十分的丰富,藕片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好的饱腹感,泡椒能够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作为减肥凉菜再合适不过了。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柠檬、藕、枸杞、泡椒和冰块。

1、藕去皮切片备用,泡脚切段,然后把柠檬对半切开,柠檬汁挤入泡椒中。

2、接着继续放入适量的食盐和矿泉水,搅拌均匀即可。

3、把藕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加入少许的枸杞,然后捞出。

4、把藕片和枸杞捞出来放入冷水中冰一下,沥干后把柠檬泡椒水倒入拌匀。

5、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柠檬减肥食谱

一种可食用的醋,具有减肥养颜美容的效果。柠檬是非常耐保存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能够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具……详细>>

3款柠檬减肥食谱 促进代谢消除脂肪!

柠檬洋葱丝可以算是一款零热量的凉菜,不但清爽可口,还能够帮助我们击退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且加强肠胃各项的功能。制作这道凉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详细>>

推荐6款菠萝减肥食谱

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功效。研究证明,菠萝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菠萝含有菠萝酵素,能分解蛋白质……详细>>

柠檬怎么吃 推荐8款柠檬食谱

柠檬是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详细>>

3款柠檬减肥食谱 促进代谢消除脂肪

柠檬洋葱丝可以算是一款零热量的凉菜,不但清爽可口,还能够帮助击退体内多余的脂肪,并且加强肠胃各项的功能。制作这道凉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柠……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