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

2017-04-14 14:51:54      

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

1、清理肤色

专家表示,柠檬富有维他命和丰富的营养元素,它的汁液具有清洁保湿肌肤、去除黑头、去除色斑的作用。没有比柠檬能更快速去角质的果汁了,只需将其切开,用柠檬汁和少量果肉在皮肤上按摩几分钟时间,用清水冲洗掉即可。

2、均匀肤色

面部的疤痕和色斑常常让女性充满自卑,不过近日一项研究证明柑橘类果物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够减少肌肤中色斑和暗沉。柠檬汁和柠檬油可以帮助维他命元素更快渗透进肌肤。尝试将榨出的柠檬汁浸入棉球中,用来擦拭肌肤然后清水冲洗。

3、提亮指甲

将三勺橄榄油和一勺柠檬汁混合搅拌用来擦拭指甲,这会让指甲变得更加具有光泽。这是因为柠檬汁中的酸性物质可以清除指甲上的附着物,让它变得更加清洁,而橄榄油则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

4、软化角质

正如之前所说,柠檬可以温和的去处面部角质,因此它也适用于干燥粗糙的关节处皮肤。将苏打粉加入柠檬汁搅拌,直到成糊状。用它擦洗肘部,磨去干燥的角质皮肤,用清水或柠檬汁冲洗后,在磨洗处涂抹橄榄油保湿。

5、控制头屑

将清水、姜汁、柠檬汁和橄榄油搅拌后,在使用洗发水前涂抹至头皮然后按摩冲洗,这样有助于缓解头屑脱落的严重症状。

6、晒后修复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众所周知VC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用切开的柠檬摩擦需要淡化黑色素的皮肤部位能够有效修复晒黑,可以每天坚持几分钟直到症状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

专家表示,柠檬富有维他命和丰富的营养元素,它的汁液具有清洁保湿肌肤、去除黑头、去除色斑的作用。没有比柠檬能更快速去角质的果汁了,只需将其……详细>>

香蕉有七大护肤功效

将香蕉捣成泥状,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先用温水洗一遍,再用冷水洗一遍。这样能够很好的将香蕉中的维生素E锁进皮肤表层,达到润肤嫩肤的……详细>>

香蕉有七大护肤功效

将香蕉捣成泥状,均匀的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先用温水洗一遍,再用冷水洗一遍。这样能够很好的将香蕉中的维生素E锁进皮肤表层,达到润肤嫩肤的……详细>>

牛奶护肤功效

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乳脂肪、维他命与矿物质,具天然保湿效果,而且容易被皮肤所吸收,能防止肌肤干燥,并可修补干纹,美容效果极佳,崇尚天然美容……详细>>

详解丝瓜水的护肤功效

丝瓜水当中富含大量的天然保湿因子,它其中的保湿成分不黏腻,可有效舒缓干燥紧绷的皮肤,令面部肌肤保持水润状态,同时,在保湿锁水的同时,还能……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