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柠檬水的好处与坏处!

2017-04-14 14:51:54      

喝柠檬水的好处与坏处

1、排毒养颜

大多数人信服喝柠檬水的理由之一是它可以排毒养颜。水本来就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加上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更能加强清除血液里的毒素,保持肌肤光泽,还可以减少皱纹。

2、平衡PH值

有很多关于保持身体PH值平衡的话题,柠檬水也同样有这方面的作用,它尝上去很酸很酸,但实际上它是碱性哦让身体维持在碱性状态,可以预防疾病,阻止病原体存活,这是喝柠檬水的一个重要的好处。

3、增强免疫力

柠檬中的钾有助于控制血压,刺激大脑神经系统;维生素C还有助于对抗感冒。如果你生病了,记得泡上一杯柠檬水加些蜂蜜!

4、减肥

恐怕很多瘦身的MM看到这点都会很开心,轻松减肥法之一!喝柠檬水,有助于提高你的新陈代谢,提升战斗的渴望,抑制饥饿感,这些就是柠檬水带给我们的强大利益。

5、帮助醒酒

每次你喝酒后都是怎么醒酒的呢?喝柠檬水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你喝了一晚上的酒后,有时胃部过敏,它可以帮助舒缓你的胃。热水加柠檬,它可以作为防腐剂来帮助身体系统排除所有毒素。

6、刺激大脑神经系统兴奋

人体钾含量低,就会感觉抑郁,焦虑,健忘,甚至是脑袋反应迟钝。如果前面提到的,柠檬中富含微量元素钾和维生素C,这些都会给我们减压。

7、帮助呼吸

如果你遇到呼吸问题,如哮喘或感染,柠檬水更是你的理想饮料!它具有抗菌性能,有助于摆脱胸部感染,减轻咳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的好处与坏处

每天喝足8杯水,美容又养颜,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平淡的水让我们难以下咽,那你有想过怎么样让白开水变得更加营养和美味呢?有的人就喜欢添……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喝柠檬水的好处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饮用大量的水,有的人就是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水,就喜欢往水里加一些东西,有的人就喜欢添加柠檬片,那你知道喝柠檬水的好处呢……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天天喝柠檬水好吗柠檬水的功效及好处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全身都是宝,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时下很多爱美人士都会喝冲泡的柠檬……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