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2017-04-14 14:55:59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柠檬是碱性食物来的,而且在碱性食物中是属于中碱性食物。大部分人对食物酸碱性的认识十分模糊,认为味道酸的食物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涩的就是碱性食物;也有人用石蕊试纸检测食物汁液,根据试纸呈红色或呈蓝色来判断酸碱性。其实恰恰相反,很多味道酸的食物,如柠檬、柑橘、杨桃、食醋等,进入人体后,食物中的有机酸分解为二氧化碳、水和大部分阳离子,代谢产物大多数为碱性物质,因此属于碱性食物。

按碱性程度来区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碱性食物可分为以下几种:

1、强碱性食物:葡萄酒、茶叶、海带、葡萄、柑橘、柿子、黄瓜、胡萝卜等。

2、中碱性食物:蛋白、大豆、蕃茄、菠菜、香蕉、草莓、柠檬、梅干等等。

3、弱碱性食物:豆腐、马铃薯、甘蓝菜、卷心菜、油菜、红豆、梨、苹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强碱性食物:葡萄酒、茶叶、海带、葡萄、柑橘、柿子、黄瓜、胡萝卜等。详细>>

柠檬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

柠檬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柠檬是碱性食物。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孕妇在孕期有呕吐的症状,可以食用柠檬水……详细>>

番茄是碱性食物吗

番茄是碱性食物。蔬菜类的食物一般属于碱性食物,因此番茄是碱性食物,并且是中碱性食物。详细>>

咖啡是碱性食物吗

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莼菜、马齿菜、蕺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详细>>

芦笋是碱性食物吗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