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体内污血多易致痛经 经期吃5种食物排污血

2017-04-15 08:28:5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女性都被痛经所折磨过,每个月来月经简直就像下地狱一样。其实女性要想远离痛经,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体内污血清理干净。那么,月经期间如何排污血?不少食物能起到排污血的作用,痛经的女性可以试试。

体内污血多易致痛经 经期吃5种食物排污血

痛经的女生大多都是在“排污血”这一环节出了点小问题。如果有方法可以帮助身体排污血,即可缓解痛经症状。下面几种食物都是有助于经期排污血的:

绿豆

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取食绿豆芽,可治疗因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维生素B2引起的舌疮口炎及阴囊炎、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坏血病等。

红糖

红糖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砂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红豆

红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由于月经期间,女生们排出污血的同时,也失去了血液中的白、铁、钾等物质,如果喝上一碗红豆粥,是可以及时为女生补充营养的。

木耳

木耳是著名的润肺排毒食物,经期多吃它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毒清胃。有研究显示,黑色食物大多是利于排毒的,因此经期期间,女生们也可适当吃些黑色食物。

多喝水

痛经时,男朋友常会叮嘱女生多喝开水,其实这种叮嘱是正确的。经期多喝点温水,有助于排尿,利于身体将多余的垃圾排出体外。由于部分女性月经期间存在肠胃不适的问题,所以多喝点水还有助于保持大便顺畅,减缓不适。

月经期排污血食谱推荐

女性在月经期排污血除了多吃上述食物外,还可以试试下面这些食谱,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红豆紫米粥

生、紫米、红豆提前浸泡半天。将山药削皮,切块。然后烧开一锅水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去,搅拌一下,再转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药都煮了就差不多了。期间差不多要40来分钟。在经期喝的话,可以加点红糖,这样有利于补血。

山楂桂枝红糖饮

山楂15克,桂枝10克,红糖30-50克。山楂肉、桂枝加水同煮,后加入红糖调匀,煮沸饮用。温经通脉、化淤止痛,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证。

黑木耳红枣饮

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韭汁红糖饮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温经补气。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需要排污血的女性朋友不妨试试上述食谱,相信很快就可以不受痛经的折磨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 痛经 排污血

女性经期吃什么排污血?经期排污血饮食推荐

经期,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的,女性在经期会有很多的不适应,身体也非常的虚弱,而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详细>>

女性月经期可吃什么排污血

在女性特殊时期的月经期里吃什么可以帮助排污血呢?要知道在经期的饮食中要学会正确的选择食物,这样才能帮助女性朋友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在这里,……详细>>

女性经期排污血多吃哪些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和禁忌,因为经期的饮食对女性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饮食安排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到经期的身体状况和污血是否可以正常……详细>>

月经期排污血降脂食谱大全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详细>>

月经不顺经血呈深咖啡色 多吃猪血海参排污血

通常来说,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可是为什么有的时候月经是大红色,有的时候又是咖啡色呢?其实月经的颜色不同,暗示着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