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

2017-04-22 08:31:30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发炎要怎么办好呢?扁桃体发炎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饮食如果不正确就会使病情加重,而合理的饮食会帮助扁桃体发炎更快的好起来。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扁桃体发炎要怎么吃吧。

扁桃体发炎的饮食建议

清单饮食。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之所以会反复的发作扁桃体炎,除了是因为细菌以及病菌的入侵之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专家指出,如果长期适用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话就会因此而诱发扁桃体炎。

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丰富的食物。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多蕴藏在动物肝脏、瘦肉、鱼肝油、胡萝卜、柿子、紫苏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多蕴藏在芦柑、蜜柚、甘蔗、柠檬等。

忌食鱼腥发物。鱼类食物能聚痰生热,可催发扁桃体炎的发生。因此扁桃体炎患者应忌食鱼腥发物,比如有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

新鲜蔬果。扁桃体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专家建议慢性扁桃体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之外吗,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这种营养物质对扁桃体发炎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生活中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有很多,而其中含量最丰富的无疑是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多吃化脓消肿的食物。扁桃体发炎带来扁桃体肿大,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也要格外注意。像青橄榄茶、甘草茶、桔梗茶、百合茶等。既可以起到化脓消肿的目的,还能很好地缓解喉咙肿痛、干涩、声音嘶哑的症状。

忌食生冷冰冻食物。对于患有扁桃体炎的人们,生冷冰冻的食物也不能吃,比如有冰果汁、冰西瓜、冰汽水、冰可乐、冰奶、冰糖水等。因炎症都有红、肿、热、痛现,微细血管扩张充血,如食冷冻食品,使炎细血管痉挛收缩,血液循环障碍,加重炎症,情反复难愈。

除此之外,还有缓解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推荐给大家。

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酸梅青果汤: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白糖适量。将酸梅及青果放入砂锅内浸泡半天,然后煎煮,服时加白糖调味。

雪花桃泥:玉米粉150克,核桃仁50克,鸡蛋(5个)250克,白糖250克,荸荠5个,蜜樱桃20克,猪油200克,蜜枣15克,蜜瓜圆15克。核桃仁用沸水烫泡,去皮,炸酥,荸荠洗净去皮,然后与圆蜜瓜、蜜枣分别剁成黄豆大的颗粒,装入大碗内,再加清水调匀成浆汁。炒锅置中火上,放油100克烧至三成热,放入玉米粉炒至水气散失出香味时,倒入调匀的浆汁,推搅均匀至浓稠,加油100克,继续推炒至锅内呈“鱼子蛋”出油时,放入白糖,炒至溶化,起锅装盘,盖上蛋泡再安放上蜜樱桃即成。

五汁饮:雪梨100克,甘蔗100克,荸荠100克,藕100克,新鲜芦根100克。将上五味榨汁混合,每日饮用,10天为1疗程。

樱桃肉:五花肉、番茄汁、葱、姜、料酒、淀粉。五花肉切寸块,并在上切十字刀(不切断)。锅烧开水,烧开后下五花肉,放入锅中葱块姜块,炒好后取出备用。锅中下少许油,下番茄酱(约两勺)并炒匀了,之后放入开水,放一勺糖,半勺醋。放入五花肉,大火炒匀,之后转小火收汁。当收好汁时,淋少许醋,然后勾芡,出锅,装盘。

以上扁桃体发炎的饮食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扁桃体发炎饮食如何安排?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扁桃体发炎应该怎么吃呢?扁桃体发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扁桃体发炎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今天,为大家……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多吃吃金橘有助缓解

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扁桃体发炎呢?扁桃体发炎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多注意饮食,饮食的宜与忌对病情会有很重要的影响。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多为细菌、病毒感染所致。起病急,扁桃体发炎症状次要有:咽痛,发烧,咽部不适。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扁桃体发炎时饮食主要以清爽去火、柔嫩多汁为主,下面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扁桃体发炎是生活中感冒之前出现的一种症状,会出现扁桃疼痛的感觉,这么难受的扁桃体发炎症状,吃些什么食物可以改善一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