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鸡蛋壳也是个宝 有止胃痛擦家具的好处

2017-04-17 10:02:0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鸡蛋很有营养,可是很少有人知道鸡蛋壳也有许多营养和用处,吃鸡蛋壳可以止胃痛,还可以补钙和舒缓关节疼痛。

鸡蛋壳形成过程

成熟的卵泡进入输卵管,输卵管分泌的蛋白将卵黄包住,然后逐渐下行,形成内外壳膜,最后到达子宫部,子宫部是蛋壳形成的地方。蛋壳的基本成分是CaCO3,含量大约为83~85%,蛋白质15~17%,并含有微量元素(锌、铜、锰、铁、硒等)。子宫部利用自身代谢产生的CO2在碳酸酐酶作用下与水结合成H2CO3,H2CO3离解而产生CO32-,CO32-再与血液中的Ca结合成CaC03,CaCO3均匀的沉积于蛋壳膜上,形成坚硬的蛋壳。

鸡蛋壳也是个宝,用处多多

打完鸡蛋,蛋壳就这么扔掉,是不是有点浪费?其实,蛋壳真的有不少用处!

止胃痛

将鸡蛋壳洗净打碎,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炒黄(不能炒焦),然后碾成粉,越细越好,每天服一个鸡蛋壳的量,分2次~3次在饭前或饭后用汗水送服,对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痛、胃酸过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煮钙质米饭

蛋壳洗净后放在锅中用微火焙酥,然后碾成粉末,掺入米中煮成饭,便是“钙质米饭”,对缺钙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处。

舒缓关节疼痛

鸡蛋壳里有一些能够促进关节健康的营养物质,如胶原蛋白、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透明质酸等。

如果你家里正好有鸡蛋壳,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将蛋壳敲碎、放进玻璃罐子里,倒入适量苹果醋,然后将罐子密封好。大概两天过后,鸡蛋壳会逐渐溶解,蛋壳里的营养物质会释放出来。

这个混合液能储存几个月,当感觉关节疼痛时,可取少量涂抹在疼痛处,缓解疼痛。

解决倒刺麻烦

取几片比指甲盖稍大的蛋壳,将蛋壳膜朝下扣在指甲盖周围,固定一段时间,直到感觉蛋壳变干后再取下。

蛋壳膜里含有的透明质酸能够帮助缓解粗糙的肌肤,让倒刺不再成为麻烦。

给你婴儿般的肌肤

面膜不一定非得去商场里买,咱偶尔也动动手DIY一个蛋壳面膜。

将一枚鸡蛋磕开,蛋清取出备用,将蛋壳敲碎后,把蛋清倒入混合。将脸清洁干净后,把混合物敷在脸上,变干后用温水洗净。

碎蛋壳能够带走脸上的死皮,让肌肤焕发新生。另外,蛋壳里的钙物质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帮助均匀肤色。

去除污渍不刺激

清洁产品虽好用,但往往会刺激皮肤,如果你还患有过敏性鼻炎的话就更痛苦了。

可以试试用蛋壳来代替这些化学清洁剂。将几个干燥的蛋壳敲碎放进塑料容器里密封好。需要清洁时,将蛋壳粉末洒在物体表面,用海绵或者毛巾擦洗干净即可。

蛋壳粉末能够帮助你轻松带走污渍,同时也让肌肤远离了刺激的化学清洁剂,赶快用起来吧!

帮助疏通管道

如果你厨房的水槽排水很缓慢,很可能是因为里面沉积了一些油脂和食物碎屑。

将蛋壳捣碎后放进存水弯里,当你打开水龙头,细小的碎蛋壳就会随水一起冲进管道里,带走里面的堵塞物,保持管道水流通畅。

擦家具

新鲜的蛋壳在水中洗后,可得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这种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家具,可增加光泽。

洗油垢不净的玻璃瓶

油垢不净的小颈玻璃瓶中,放一些碎蛋壳,加满水,放置1天~2天,中间可摇晃几次,油垢即自行脱落。如果油垢不严重的话,在瓶内放些碎蛋壳,加半瓶水,用手撤往瓶口,摇晃几次,即可使瓶子干净。

怎么弄完整的鸡蛋壳?

现在鸡蛋壳手工制作的活动越来越多,如何取蛋液,才能将鸡蛋壳保留完整,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跟我来吧朋友,给你介绍一个超级简单的方法。

鸡蛋1枚,不锈钢筷子1根。

方法:

1、鸡蛋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备用

2、用不锈钢筷子的粗头在鸡蛋两头尖的地方分别轻轻敲打若干次,待敲打的地方出现破碎后停止;用筷子的另外一头轻轻插入已敲打破碎的地方,并轻轻搅动一下

3、深吸一口气,将蛋液用吹出,得到完整没有破裂的蛋壳。

注意事项:敲打时不要用力太大。

以后大家吃鸡蛋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鸡蛋壳丢掉了,可以用在有需要的地方,是不是一举两得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 鸡蛋壳好处 鸡蛋壳

鸡蛋壳别扔掉 告诉你5个家庭妙用

我们吃鸡蛋时,就会随手将鸡蛋壳丢弃,认为鸡蛋壳毫无用处,其实不然。下面小编告诉你,蛋壳扔掉不如砸碎后用掉。详细>>

鸡蛋壳+红糖水能治胃病

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确实是有止酸作用,研成粉末内服后进入胃部覆盖在炎症或溃疡表面,可降低胃酸浓度,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蛋壳中的蛋……详细>>

胃痛分三型 教你靓汤止胃痛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胃痛的困扰,治疗胃痛,除了服用药物之外,在胃痛发作时,也可以用食疗方法止胃痛。其中饮用汤水就是一种好方法。 ……详细>>

胃痛也分类型 靓汤治胃痛

胃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症状,多见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神经宫能症。也见于胃粘膜脱垂、胃下垂、胰腺炎、胆囊炎及胆石症等病。 ……详细>>

靓汤一碗止胃痛

秋冬的季候风,给人们带来了清凉,也给人们带来了寒意。今天早上跑步的队伍中,少了吴伯一人。关心同伴的心情促使我探访了吴伯。原来近几天吹北……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