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那么月经期间喝柠檬水好吗?

2017-04-17 11:13:40      

经期可以喝柠檬水,但要喝热的且少喝。

月经期保养:

1、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饮,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4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充分休息,不要太情绪化,忌盆浴。

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而茶叶中含有高达50%的鞣酸,它会妨碍我们的肠黏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质结合,产生沉淀的现象。所以经期不能喝柠檬水。

还有女性月经期间,由于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的改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等反应。要避免这些反应,应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精神过于亢奋。茶叶水不宜喝,柠檬水是可以喝些的,经期女性多注意调养自己身体。

柠檬水的排毒养颜功效相信很多女人都知道,除了排毒之外,柠檬水还具备减肥美白的功效哦。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1、柠檬水不仅仅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很有效果。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入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将柠檬汁加入蜜糖和温开水,饮之可以缓解咽喉痛,并减少喉咙不适。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

2、补钙:让你想不到的是柠檬皮还富含丰富的钙质,榨汁喝会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能喝柠檬水?

柠檬富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VC是一种维持组织生长及修复、肾上腺功能及保护牙齿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详细>>

月经期间能喝柠檬水吗

介绍了女性在经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柠檬作为水果的一种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常吃柠檬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柠檬能够……详细>>

经期喝柠檬水好吗?

经期是可以适量喝柠檬水的,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所以不必担心。而且柠檬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C,对造血也有帮助,只是注意一定要喝热的,而且要控制……详细>>

月经期间能喝柠檬茶吗?

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有丰富的柠檬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详细>>

天天喝柠檬水好吗

喜欢喝柠檬水的人有很多,清新的柠檬味让很多的人痴迷,柠檬水好喝,很多人都会选择天天喝,那么天天喝柠檬水究竟好不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