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剖腹产妈妈如何瘦身?多吃4款瘦身食谱

2017-04-19 08:51:3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剖腹产比顺产恢复慢,剖腹产的妈妈也身材也相对来说比较臃肿些。应该如何瘦身可以说是广大剖腹产妈妈产后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瘦身时间,配合运动,合理饮食,剖腹产妈妈也可以获得不错的瘦身效果。

剖腹产妈妈科学瘦身注意事项

剖腹产妈妈们一定不能着急,需要等待身体恢复,以及做好充足准备之后在进行瘦身计划,最主要的是主要以下几点:

剖腹产妈妈的减肥计划

产后6 周酌情开始减肥,产后2 个月循序渐进减重。产后4 个月可以加大减肥力度。从产后4 个月起,剖腹产妈妈身体的恢复基本与顺产妈妈一样了,那么减肥的计划时间也可以与顺产妈妈一样,可以适度增加运动,继续科学饮食,以保证身体逐渐恢复。

抓住哺乳期的瘦身“黄金时间”

对剖腹产妈妈来说,哺乳期是最佳瘦身时期,剖腹产妈妈可以在这段时期内好好地进行瘦身。饮食+母乳+ 运动,让剖腹产妈妈每天都消耗大量的多余热量。

剖腹产妈妈产后 4 周再运动

产后第3 天,开始坐起,然后看恢复情况是否可以下地活动。产后一周,剖腹产妈妈可以下床做轻微运动,时间不能太长,也不宜做大幅度的动作。到产后第3 周左右,可以下地自由活动了。产后4 周以后,可以做一些简单轻巧的家务了,但要注意需要力气的家务最好还是找新爸爸或者家人帮忙。

适合剖腹产妈妈月子里的运动

剖腹产妈妈在月子里运动以舒缓,活动四肢为宜,也可进行轻柔的腹部运动,但要注意运动过程中不能让腹部受力太大,或者令腹部肌肉过于紧张,以免伤口裂开。在产后10 天后,剖腹产妈妈可以试试下面的运动,既简单方便,有助于腹部的恢复,对新妈妈产后恢复又无不利影响。

剖腹产后的瘦身食谱推荐

剖腹产后瘦身食谱有哪些?一般来说剖腹产后妈妈想要营养足够又要瘦身的话可以多吃一些粗粮等食物,黄豆、海带等都是比较好的,但妈妈们切记要营养均衡,因为还需要母乳宝宝呢。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红枣、白糖。

做法: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洗净,放入砂锅。锅内加适量水和白糖同煮1小时阁下,即可食用。

减肥功效:黑木耳有着抗肿瘤侵染清肺等多种效果,尤其是它的植物胶质,这种物质有着强烈的吸附能力,可以吸附掉肠道中杂质和脂肪再排出,从内尔外的起到清肠排毒的效果。

温馨提示:

1、不要和海鲜一起吃,否则容易腰腹疼痛。

2、肚子不舒服、胀气的时候,先不要吃。

3、红枣吃多会腹胀,每次使用不要超过10颗。

黄豆香卤海带

材料:黄豆、海带。调味料:酱油、水、芝麻、八角、麻油、糖、姜末。

做法: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黄豆泡水3小时。海带、黄豆与调味料下锅卤20分钟,至汤汁收干。海带顺向切4公分长的段状,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即可。

减肥功效:海带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和钙、铁、碘、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海带的碘化物可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它可降血脂,有益减肥。另外,海带表面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黄豆含有高纤维,可促进排便。

蔬菜烩豆腐

材料:豆腐、豆芽菜、红萝卜、香菇、青椒、葱末、盐、胡椒、味增、香油、米酒、太白粉、高汤。

做法:豆腐切大块加入高汤及调味料,以小火炖煮约15分钟。红萝卜去皮、切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另起油锅,放入葱末爆香,再放入香菇炒香后入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为拌炒并淋在豆腐上即可。

功效:此道餐点营养设计重点为低油、高纤维。

哈密瓜盅

材料:哈密瓜、蛋、红萝卜、西洋芹。

做法:哈密瓜洗净,由上端横切将内部籽挖除。蛋打散加少许水,红萝卜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净切小丁备用。将红萝卜、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里。将哈密瓜移至蒸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功效: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饱足感,并含有高纤维。

提醒:剖腹产后想瘦身最好三餐定时、定量。早餐多吃,或是一天只吃两餐,晚餐少吃或者不吃,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延缓减重的效果;或是忍着某一餐不吃,但身体因为接受到闹饥荒的讯息,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时吃三餐。不过,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最多,到了晚上活动度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要降低。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妈妈如何瘦身 剖腹产妈妈瘦身 瘦身

剖腹产妈妈吃什么好?产后1天喝陈皮粥排气

生孩子是一件非常耗体力的活,生完也需要好好调养,而剖腹产妈妈更需注意。那么剖腹产妈妈产后吃什么比较好?有哪些是不能吃的呢?下面就为大家介……详细>>

超经典“瘦身食谱”

你是否还在寻找有效的减肥方法?这里有最有效的瘦身食谱,日常食物最能帮你达到减肥效果了!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瘦身消脂 日本“生姜族”瘦身食谱

在美食丰富的生活圈中,我们胃口大开,难以抵抗住各种肉、甜点,于是肥胖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女孩子来说不就是痛苦了吗,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下……详细>>

夏季瘦身食谱,越吃越苗条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是淑女还是君子大家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健康苗条的身材。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详细>>

花木兰袁咏仪产后瘦身食谱大公开

自从袁咏仪生下可爱的儿子后,公开露面的活动明显减少,近日她出席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界庆祝晚会,身体微胖的她首次透露了自己的减肥秘方,并坦言……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