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祛湿只能吃薏米吗?

2017-04-19 15:59:00      

薏米的祛湿效果是众所周知的,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食物也具有祛湿的作用呢?

日常祛湿的6种食物

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红豆。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胡萝卜。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只能吃薏米吗?4款食谱效果好

祛湿只能吃薏米吗?薏米的祛湿效果是众所周知的,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食物也具有祛湿的作用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最常见的祛湿食物和食谱……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是一种美容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改善肤色,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详细>>

孕妇能吃薏米吗? 薏米有哪些健康吃法?

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不过并不是怎么吃都可以,而且有一些人群不适合吃薏米。孕妇可以吃薏米吗。薏米都有哪些吃法。详细>>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详细>>

薏米可以祛湿吗?薏米祛湿宜泡水喝

湿气入侵会导致食欲不振等症状的出现,如果不及时祛除湿气,对人体的健康跟心理都是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南方,一到春季跟夏季,就会出现潮湿的回……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