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子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红豆薏米怎么吃

2017-04-19 16:05:49      

一般对于身体臃肿肥胖的人来说,红豆薏米就是个福音,因为红豆薏米有祛湿的作用,对于体质比较湿的人来说,多吃红豆薏米粥或者红豆薏米汤是很有好处的,不仅可以减肥,而且还能祛湿,下面就是红豆薏米的简单做法和红豆薏米的功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做法一

主料

准备好适量的薏米和红豆。

辅料

红薯适量、南瓜适量。

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把薏米和红豆分别倒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用来煮红豆薏米。

3、开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30分钟。

4、煮好的红豆薏米稍微晾一下。

5、将红豆薏米水过滤出来,锅里留少许薏米水侵泡红豆和薏米2个小时。

6、把薏米水过滤一下,这样比和饮料要健康营养的多,也可以适量的加点蜂蜜进去。

7、将红薯和南瓜去皮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

8、把切好的红薯南瓜块连同薏米一并倒进高压锅里,添适量清水加盖开火煮,锅上气后转中火煮10分钟关火,闷至锅里没有气体就可以了。

做法二

主料

红小豆80g、薏米80g。

辅料

清水适量。

步骤

1、红小豆淘洗干净。

2、薏米淘洗干净。

3、红豆倒入砂锅。

4、薏米倒入砂锅。

5、添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小火慢熬一小时。

6、熬好了。

做法三

主料

红豆280克、薏米200克。

辅料

红枣30克、水600克。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红豆和薏米清洗干净,用温水泡两个小时。

3、将红豆和薏米倒入压力煲里,加入水。

4、加入红枣。

5、插上电源,调到八宝粥功能,压力调到7,按下开始键开始煮。

6、程序结束后,可以自动泄压,也可以手动泄压,红豆薏米汤做好了,汤清清爽爽,红豆薏米很软烂好吃。

功效与作用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那我们一起来……详细>>

红豆薏米汤的功效与作用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红豆薏米汤是适合养生的好食物,两样搭配食用,红豆薏米的功效便是可观的。详细>>

红豆薏米粉功效与作用

红豆薏米粉的功效,对于人们来说那真的是非常丰富的。在书中记载,薏米被称为薏苡仁,是为上品,有利肠胃、消肿、治湿痹,对人体还有健脾益胃的作……详细>>

红豆薏米粥加减

年轻人容易出现烦躁、失眠,或者脸上起红疹、痘痘,这都是心火过旺、湿热内扰所致,可以在薏米红豆粥中加上百合或莲子同煮,或者两种都加。详细>>

红豆薏米的功效及做法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